網民大玩「打錯我的名字Challenge」!20款經常令人搞不清的美食

發佈: 2020.11.30

Facebook現時流行「#打錯我的名字Challenge」大挑戰,而在生活上同樣有不少食物大家總會傻傻分不清,通常是兩者的外表十分相似,而導致很容易混淆,以下就收集了20種很常搞錯的食物,當中包括有「牛奶與鮮奶」、「涼粉與仙草」、「抹茶與綠茶」等,大家了解之後就不同再分辨錯啦!

 

1. 牛奶 VS 鮮奶

市面上有不同的奶類飲品,有的會寫上「牛奶」,有的又會寫上「鮮奶」/「鮮牛奶」,不要以為這些只是稱呼上的不同,其實兩者指的是完全不同的奶類飲品,其中一種更會加入不同的調味劑,馬上看看究竟可如何區分啦!(*按圖看詳情)

2. 涼粉 VS 仙草

「仙草」與「涼粉」無論口感或是外表都非常相似,馬上為大家解答一下啦!(*按圖看詳情)

3. 菠蘿 VS 鳳梨

不少人都以為「菠蘿」與「鳳梨」只是各地的譯稱不同,而是原來我們一直以來都錯了,真相是兩者根本屬不一樣的水果,以下就為大家解構一下,「菠蘿」與「鳳梨」究竟是甚麼啦!(*按圖看詳情)

4. 蜜瓜 VS 哈密瓜

不少人都會以果肉的顏色來分別蜜瓜和哈密瓜:綠色果肉是蜜瓜;橙色果肉就是哈密瓜。不過,原來單以果肉顏色分辨未必百分百正確,因為綠色果肉也有可能是哈密瓜!馬上看看究竟這兩款瓜是如何分別啦!(*按圖看詳情)

5. 抹茶 VS 綠茶

究竟抹茶和綠茶哪一樣較有益?大家都是茶,究竟兩者又有甚麼不同之處,現在就告訴大家啦!(*按圖看詳情)

6. 帶子 VS 扇貝

相信不少香港人都十分喜愛吃海鮮,而帶子和扇貝大家應該也不會陌生,兩者同是貝殼類海產,外型與口感都差不同,但原來帶子與扇貝是完全不一樣的。(*按圖看詳情)

7. 獅子狗 VS 竹輪

獅子狗與竹輪這兩個名字便經常被混淆,那麼究竟它的真正名稱是那一個呢?關鍵竟然與《忍者小靈精》有關!(*按圖看詳情)

8. 冬甩 VS 貝果

單看外表冬甩與Bagel沒太大分別,大家都有會窿,但原來水泡型設計原來有特別用途!(*按圖看詳情)

9. 椰果 VS 椰子果肉

不要以為椰果即是指椰子的果肉,不過,事實上並非如此,哪究竟椰果是甚麼呢?(*按圖看詳情)

10. 三文魚 VS 虹鱒魚

這個近年大家都十分關注的問題,不少餐廳刺身樣本驗出有重金屬含量或含有寄生蟲,當中更包括香港人最為喜愛的吞拿魚和三文魚刺身。而且在檢測結果發現,有餐廳以虹鱒魚假冒三文魚刺身,專家指出屬於淡水魚的虹鱒不宜食用,所以快快學懂如何分辨啦!(*按圖看詳情)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