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安中心:盆菜加熱錯誤隨時食物中毒 7大安全貼士注意儲存翻熱温度

發佈: 2021.02.05
文: 陳菱櫻

每逢節日慶典,如冬至、中秋、新年假期等,不少人喜歡聚在一起吃盆菜,與家人和朋友分享節日的喜樂。但食安中心提醒,一大盤盆菜若加熱處理不當,隨時爆發食物安全危機,可引致食物中毒!一起學會以下盆菜食用安全貼士,即使是盆菜外賣也吃得安心!

盆菜英文為Poon Choi,,一大盆擺滿多種食物,由下至上層層疊疊排列,下層有易吸汁的食物,如蘿蔔、芋頭、豬皮、枝竹,而上層有較名貴的食材和需要先吃的食物,如花膠、鮑魚、切雞、燒肉等,極具本地特色,而且份量十分多,適合一家人、朋友聚餐,在冬至、中秋、農曆新年等節日喜慶場合食用。有些人會叫盆菜外賣,在家中一邊抗疫一邊與親友食用,也有人會自製傳統特色的盆菜,不管是怎樣,都要特別留意食用安全!由於食物種類多、儲存不當,隨時會有食物中毒風險!

 

7大安全食盆菜貼士

1. 熱的盆菜,不管在運送時或食用前,必須保持把温度保持在攝氏60度以上,防止細菌滋生。

2. 經冷凍處理的盆菜,温度應保持在攝氏4度或以下,防止細菌滋生。

按下圖了解其餘4大食用安全貼士!

資料來源:consumercfscfs2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