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識英文鬧人唔係得粗口!重溫Gordon Ramsay經典罵人金句

發佈: 2022.05.31
文: 李欣怡

提到Gordon Ramsay,相信大家都一定會記得他的各個經典發火場面。出名毒舌的他,在節目Hell's Kitchen中經常爆出不同罵人金句,不只罵參賽者,就連食客都一樣照罵!不過除了粗口之外,其實地獄廚神還有很多創意罵人方法,一齊睇睇7大Gordon Ramsay的狠毒名言。

 

同場加映:自製意大利軟芝士 兩種材料小工具在家輕鬆做

 

1. An idiot sandwich

要數最經典場面,必定要提及idiot sandwich,早前Gordon Ramsay在James Corden的節目中,以兩塊麵包夾著令一位主持,並問她:「What are you?」(你是甚麼),然後主持回答「an idiot sandwich」(一個白痴三文治)

畫面超級經典,Gordon更指曾有粉絲請求Gordon用麵包夾著他的頭並罵他idiot sandwich,其後Gordon更直接將idiot sandwich製作成麵包耳罩,不只廚藝精湛,還十分有生意頭腦!

 

2. It's Raw!

每次看Hell's Kitchen都一定會有參賽者將未煮熟的肉上菜,然後就會迎來Gordon Ramsay經典金句「It's F***ing Raw!」

不過除了直接表達肉還未熟透外,Gordon亦會以「生動」的方式形容參賽者的料理,指這些肉太生,生到就像牠們還未死去。

This lamb is so raw it's still got its wool on it. — 這塊羊肉生到我以為還有羊毛在上面

This pigeon's that raw it can still fly. — 這隻鴿生到牠還可以飛

【gordon ramsay名言】學識英文鬧人唔係得粗口!重溫Gordon Ramsay經典罵人金句

Gordon的「It's Raw」金句更引來網民惡搞出不同meme,以不同電影來形容究竟肉有多生。

The fish is so raw that it is still finding Nemo. — 這條魚生到牠還在海裡找Nemo (Finding Nemo是迪士尼的一套電影)

The pork is so raw it's still singing 'HAKUNA MATATA.' — 這塊豬肉生到牠還在唱HAKUNA MATATA (HAKUNA MATATA是電影獅子王中狐獴丁滿和疣豬彭彭唱的歌)

This soufflé has sunk so badly James Cameron wants to make a film about it. — 這份梳芙厘太凹陷,就連占士金馬倫都想為它拍一套電影 (sunk有下沉之意,而占士金馬倫就是《鐵達尼號》的導演,所以這句是在形容梳芙厘凹陷得和鐵達尼號沉到水底中一樣)

 

3. Chef Mike

在Gordon的另一檔節目Kitchen Nightmares中,就曾發生過經典的微波爐場面。Gordon Ramsay曾問侍應究竟大廚是誰,侍應居然回答「Chef Mike, the microwave」(微波爐)。之後Gordon便找來該餐廳的行政總廚並罵他「Chef Mike, the freaking microwave has more qualifications than you」(微波爐比你擁有更多資格證明),最後更直接將Chef Mike掉出窗外。

【gordon ramsay名言】學識英文鬧人唔係得粗口!重溫Gordon Ramsay經典罵人金句

 

4. Well done to you

除了太生會被Gordon罵外,太熟亦一樣會引來Gordon發火。Gordon Ramsay曾在訪談中表示他從來不會點全熟(Well done)的牛扒,因為牛扒煎至全熟就不能吃到牛扒的質感及味道。曾有參賽者因為牛扒煮得太熟,令Gordon發火大罵「Well done to you!」(Well done有做得好之意,不過在這裡Gordon是語帶雙關的反諷,指牛扒全熟)

 

5. Harry Potter jokes

The Nightly Show曾惡搞Gordon Ramsay的名言,請來歌手John Legend唱出Gordon的經典金句,其中就有數句十分有創意的金句,令網民不得不問Gordon,這些名言究竟是他自己想出來的還是一早寫好劇本?

You put so much ginger in this... it's a Weasley! — 你這碟菜放太多薑,我以為他是榮恩衛斯理 (哈利波特中的衛斯理一家都是紅頭髮,以紅頭髮red hair在英文中亦可叫作ginger hair)

 

6. Dead grandma

Gordon Ramsay有時激動起上來,就連自己的親人都搬上檯面,曾有參賽者連沙律都做不好,令Gordon表示「My gran could do better and she's dead.」(我死去的奶奶都比你做得好)

 

7. Zero Trust

除了直接發火罵人粗口外,Gordon亦有表示失望的時候,對參賽者表達零信任。

I've never, ever, ever, ever, ever met someone I believe in… as little as you. — 我從未遇過一個像你一樣如此令我不信任的人

I wouldn't trust you running a bath, let alone a restaurant. — 我連開水洗澡都不敢讓你去做,更何況經營一間餐廳 (run a bath即是將浴缸放滿水來洗澡,所用的動詞run與經營一間餐廳run a restaurant一樣)

 

同場加映—女兒遺傳罵人基因

狠毒原來是會遺傳!Gordon Ramsay曾訪問自己的女兒Matilda「What's it like being the daughter of the best chef in the world?」(作為全世界最佳廚師的女兒是甚麼感覺)。不過女兒卻回一句「But Jamie Oliver is not my dad」(但Jamie Oliver不是我爸爸),重重打擊Gordon Ramsay。

 

圖片來源:BBC、Hell's KitchenKitchen Nightmares

【gordon ramsay名言】學識英文鬧人唔係得粗口!重溫Gordon Ramsay經典罵人金句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