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堂千層酥、Lady M栗子蛋糕都上榜!消委會測試100款蛋糕4成屬高脂增患心臟病風險

發佈: 2020.12.17

消費者委員會聯同食物安全中心的測試發現,100款非預先包裝的蛋糕樣本,逾4成屬「高脂」食物,當中牛油蛋糕脂肪含量最高,經常進食尤增罹患心臟病、高血壓及糖尿病等風險,喜歡吃甜品蛋糕的朋友要注意啦!

 

消委會聯同食安中心的測試市面100款非預先包裝,共10款口味的蛋糕樣本,包括瑞士卷、鬆餅、黑森林蛋糕、芒果慕絲蛋糕、鮮果忌廉蛋糕、千層蛋糕、雪芳蛋糕、栗子蛋糕、牛油蛋糕及拿破崙蛋糕。當中發現除了2成半(26款)屬「高糖」食物外,亦有逾41款樣本屬「高脂」食物(即每100克食物含超過20克總脂肪)。

當中總脂肪及飽和脂肪含量最高的蛋糕,是來自新蒲崗「常溫」的古法拿破崙蛋糕,樣本檢出每100克含48克總脂肪,以及每100克含23克的飽和脂肪。若進食整件樣本(37克)便會攝入約18克總脂肪及9克飽和脂肪,分別達到世衞建議的每日攝取限量的27%及41%。

【消委會報告】東海堂千層酥、Lady M栗子蛋糕都上榜!消委會測試100款蛋糕4成屬高脂增患心臟病風險

另外值得留意的是,牛油蛋糕的反式脂肪含量亦是各組別中最高。反式脂肪是一種不飽和脂肪,會增加身體壞膽固醇濃度從而增加罹患冠心病的風險。是次測試中,全部牛油蛋糕樣本亦均屬「高脂」 食物(即超過20克總脂肪),當中以來自「超群麵包西餅」的總反式脂肪含量最高,每100克含1.1克反式脂肪,進食整個50克樣本便會攝取0.55克反式脂肪,相當於世衞建議的每日反式脂肪攝取限量的25%。

【消委會報告】東海堂千層酥、Lady M栗子蛋糕都上榜!消委會測試100款蛋糕4成屬高脂增患心臟病風險

以下就總結一下蛋糕總脂肪排行榜,其中包括來自大家較熟識的餅店,如東海堂、Lady M、Bread Talk等,各位注重塑型瘦身的朋友就可以留意一下,小心越吃越肥啦!

蛋糕品牌總脂肪排行榜:(以每100克計算)

另一方面,在10款蛋糕口味中,測試發現牛油蛋糕的平均總脂肪含量最高,其次是瑞士卷和雪芳蛋糕,馬上看看各位口味的蛋糕總脂肪排行,下次吃甜品時就可以更識選擇啦!

蛋糕平均總脂肪排行榜:(以每100克計算)

資料來源:消費者委員會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