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日本布甸要用3杯裝設計?背後原因同戰後家庭有關!

發佈: 2022.04.13
文: 李欣怡

日本的食品包裝設計一向出名細心,例如杯麵底貼紙、缺角牛奶盒,都是為了方便顧客使用產品。不過原來不只這些小巧思,就連份量亦是經過計算及設計!日本不少布甸都是以三個裝出售,大家又知道為甚麼嗎?

雞蛋布甸在明治時代由西方傳入日本,成為日本全國上下熱愛的甜品。六七十年代日本流行快餐文化,除了杯麵外,到了1971年森永乳業就推出了日本第一個即食杯裝布甸,當時的布甸還是單杯裝,是直到1976年森永才開始推出3杯裝的布甸。

原來3個裝布甸的誕生是經過調查統計,特別為日本戰後的家庭設計。二戰後日本進行改革,日本家庭亦因此慢慢由大家族漸漸變為核心家庭,七十年代時日本的家族結構以四人家庭佔最多(父母二人加兩名子女)。

當時的市場研究就發現布甸主要是小孩的午後甜品,而下午這個時間爸爸們都在外工作不在家,所以3杯裝的布甸就剛好適合媽媽和兩個孩子一起享用,而3杯裝布甸這個設計亦一直沿用至今。

 

同場加映:銅鑼灣新開燒肉放題店 任食日本A5和牛/4人同行送原隻龍蝦刺身船!

 

同場加映:食品評論網站mognavi布甸排行榜TOP18

資料及圖片來源:TVでた蔵チコちゃんに叱られる!森永乳業株式会社 グリコ栄養食品株式会社 - Glicoもぐナビ

【森永布丁】為甚麼日本布甸要用3杯裝設計?背後原因同戰後家庭有關!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