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江龍餐廳2020回顧!20間日本人氣食店/台灣泰國甜品美食進駐香港

發佈: 2020.12.24
文: 李欣怡

眨下眼就來到2020年年尾,今年疫情關係大家不能去旅行。幸好今年亦有很多過江龍抵港,讓大家留在香港都可以感受一下異國風味。今年新到港的過江龍餐廳種類多樣,有來自日本、台灣、泰國等知名食店,今次就同大家盤點一下本年度的過江龍餐廳,大家又食過幾多間?

雖然今年因疫情關係,不少過江龍餐廳的來港計劃都不斷延後,不過今年仍有多間過江龍襲港,以下就幫大家整理了20間今年抵港的過江龍,一齊睇睇你究竟食咗幾多間!

日本代表

今年新抵港的20間過江龍中,有差不多一半都是來自日本,而且除了拉麵及梳乎厘Pancake外,亦多了很多不同種類,如雪糕甜品、麵包等。

HoiHoi Pancake House

雖然早兩年已有多間梳乎厘班戟抵港,但今年繼續有Pancake店進駐香港!來自名古屋的HoiHoi主打夏威夷班戟,Pancake上鋪滿忌廉,再加上夏威夷果仁,食落口感豐富。

AFURI

日本人氣拉麵店AFURI阿夫利就於年頭抵港,招牌柚子拉麵以秘製雞湯底配搭清香的柚子汁,平衡油膩感,味道清新。

嵜本SAKImoto

不要看輕白麵包!嵜本主打高級生吐司及自家製手工果醬,兩款生吐司軟綿濕潤,得到不少食客的好評,而且吐司每日限量發售,所以香港店一開幕就引來大批人龍。

Mille Mele Tokyo

Mille Mele Tokyo主打現烤蘋果批,招牌蘋果批每日手工製作批皮、加入慢煮厚切富士蘋果粒、豆乳忌廉及吉士忌廉,口感酥脆有層次。

Mel Pot

蕨餅茶飲店Mel Pot以台式奶茶為靈感,以煙韌蕨餅取代珍珠,推出各款日式風味的蕨餅奶茶,京都抹茶奶茶加入了抹茶蕨餅、抹茶忌廉、抹茶布甸及抹茶味Kitkat等,抹茶味道濃郁香醇。另外亦有蕨餅刨冰及布甸等其他甜品選擇。

其他地區代表

除了日本外,今年亦有來自不同地區的過江龍餐廳,有大家期待已久的Blue Bottle Coffee、After You Dessert Cafe等。

Blue Bottle Coffee

來自美國的Blue Bottle Coffee有「咖啡界Apple」之稱,店內用上自家烘焙咖啡豆,主打各款手沖咖啡,今年4月亦終於登陸香港,開幕首日更大排長龍,足足要排兩、三小時才能試到其招牌咖啡!

Tamago-EN

來自新加坡的Tamago-EN主打多款蛋料理,除了有近年大熱的梳乎厘Pancake,更有玉子燒及不同款式的早餐等。餐廳特選日本沖繩直送最新鮮的雞蛋,為客人製作正宗日式玉子料理,短短一年間在港已有4間分店。

After You Dessert Cafe

泰國人氣甜品店After You早於2018年尾已有計劃在港開店,等了足足兩年,After You終於在銅鑼灣開設Pop Up店。不過快閃店就沒有供應招牌刨冰,不知After You未來會否開設實體店長駐呢?

福岡漢堡扒

這間來自韓國的福岡漢堡於當地有超過30間分店,主打石燒漢堡扒,店內的漢堡扒選⽤100%澳洲和⽜,套餐可以自己DIY漢堡扒,更配上白飯、沙律等。

燈籠滷味

台北師大夜市滷味專門店燈籠滷味今年年頭登陸香港,提供30款熱騰騰的滷味,更有九份手工芋圓、蛋餅、滷肉飯、鹽酥雞等台式小食,去唔到台灣都可以品嚐到台灣風味!

Lady Nara

泰國Nara Thai Cuisine兩年前登陸香港,在沙田開設分店,提供多款人氣泰菜。最近Nara旗下的人氣餐廳Lady Nara Cafe亦宣布抵港,於12月進駐尖沙咀,是絕對是女生們下一個打卡勝地!

段純貞牛肉麵

來自台灣新竹市,被視為當地最人氣的牛肉麵餐廳段純貞去年原宣布登陸將軍澳,不過就一直沒有消息,等了足足一年,才在荃灣另覓舖位開店。段純貞提供一系列招牌麵食,包括三寶麵、招牌紅燒腱心牛肉麵,以及各種特色川味小吃及飲品。

Cinnabon

美國Cinnabon主打肉桂卷,每日新鮮出爐,在店內搓麵團、加上香濃肉桂粉、糖霜,更有不同口味及呎吋選擇,另外亦有鹹點輕食及特飲提供。

 

大家又食過幾多間?

【2020回顧】過江龍餐廳2020回顧!20間日本人氣食店/台灣泰國甜品美食進駐香港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