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下2020結業潮!Gordon Ramsay旗下餐廳/過江龍Pancake店相繼離場

發佈: 2020.12.31
文: 李欣怡

去年開始餐飲業掀起結業潮,多間人氣食店相繼倒閉,當中亦不乏港人的集體回憶。今年受疫情影響,在限聚令及禁堂食的情況下,不少食肆亦面臨結業,今次就為大家盤點2020年結業的餐廳,以下14間又有沒有你食開的食店?

 

1. 小欖燒烤樂園

屯門小欖燒烤樂園相信是不少人的學生回憶,可以一邊BBQ一邊欣賞日落海景。不過因租約期滿,小欖燒烤樂園宣布於1月1日光榮結業,結束15年的經營歷史。

 

2. Tom N Toms Coffee

韓國人氣連鎖咖啡店Tom N Toms主打招牌厚吐司及不同咖啡茶飲,於2016年抵港,在香港一共開過7間分店。不過今年1月Tom N Toms全線分店清盤結業,開業不足4年就離場。

 

3. Jamie's Italian

由英國名廚Jamie Oliver特許營運的餐廳Jamie's Italian於2014年在銅鑼灣開設旗艦店,在港有銅鑼灣及尖沙咀兩間分店。去年5月Jamie Oliver旗下餐廳集團宣布破產,雖然香港分店未受影響,但其後亦因社會運動及新冠肺炎的雙重打擊下無奈結業,於今年2月底正式關閉兩間香港分店。

 

4. Gordon Ramsay旗下餐廳

繼Jamie Oliver在港的餐廳倒閉後,其死敵地獄廚神Gordon Ramsay亦難逃一劫。Gordon Ramsay在香港有多個餐廳品牌,今年初突然宣布3個品牌於4月1日全面撤出香港,分別是2015年開業的London House、2018年開業的Maze Grill及去年才剛搬遷進駐山頂的Bread Street Kitchen & Bar,只剩下機場的Gordon Ramsay Plane Food To Go。

 

5. 雪之下

日本雪之下主打厚燒班戟及刨冰,亦於2018年登陸香港,招牌4cm厚燒班戟十分受歡迎。不過因受疫情影響,雪之下官方Facebook於4月份宣布香港店結束營業。

 

6. 明將

明將迴轉壽司可說是80、90後的童年回憶,其自創的獨特壽司引來不少學生哥挑戰,雖然網民指食完會「入廠」,但仍阻止不了各方勇士去「打大佬」。不過近幾年香港出現了多間廉價壽司店,明將原本的10多間分店亦慢慢一間接一間的結業,位於沙田布爾頓的最後一間分店亦於今年4月結業,正式與港人告別。

 

7. 王子神谷

台灣人氣梳乎厘班戟店王子神谷主打日式厚鬆餅,招牌Pancake鋪滿不同淋醬及配料。去年9月登陸香港,在尖沙咀美麗華地舖開設外賣店,但今年6月就經已結業。

 

8. 麵屋一燈

麵屋一燈被網民票選為東京No.1拉麵,2018年初登陸香港,剛開業頭幾天引來不少粉絲朝聖,拉麵數小時就售罄。不過麵屋一燈香港店在6月份時因拖欠租金被業主收回位於尖沙咀海港城的舖位,其後業主更入稟追討欠租。

 

9. Micasadeco & Cafe

日本長龍甜品店Micasadeco & Cafe主打梳乎厘班戟,必試招牌Ricotta Cheese芝士梳乎厘Pancake。Micasadeco去年9月登陸香港,於旺角朗豪坊開設分店,不過似乎和其他過江龍梳乎厘班戟店命運不同,沒有引來大批粉絲朝聖,最後在今年7月就結業。

 

10. Ringer Hut

稻香集團旗下的拉麵Ringer Hut來自日本長崎,主打拉麵及芝士火鍋,Ringer Hut在港曾有3間分店,早前有兩間分店已先結業,今年7月Ringer Hut在官方Facebook宣布關閉位於將軍澳廣場的最後一間分店,正式撤出香港。

 

11. 蘭香園

牛頭角老字號茶餐廳蘭香園開業超過50年,由茶記常餐特餐、下午茶,到晚市中式小炒樣樣有,選擇十分多。不過今年8月因租約期滿,蘭香園不再續租而光榮結業。

 

12. 九龍城公和荳品廠

公和荳品廠於1893年成立,有超過百年歷史,60年代在九龍城開設分店,後來兩分店分為兩家人打理。製作傳統風味豆品,是不少街坊。公和荳品廠主打石磨豆漿及各式豆品,如香滑豆花、煎釀豆腐等等。不過九龍城店今年宣布於9月光榮結業,只剩下深水埗分店。

【2020回顧】新冠肺炎下2020結業潮!Gordon Ramsay旗下餐廳/過江龍Pancake店相繼離場

 

13. The Boathouse

位於赤柱大街的The Boathouse開業近20年,是不少人到赤柱的打卡點,同時亦是港產片的取景熱點。餐廳整棟以藍色為主調,其後在2015年將外牆塗成黃色,但依然吸引不少遊客到訪影相打卡。不過The Boathouse早前宣佈結業,營業至今年12月尾,不知黃色打卡牆會否保留?

 

14. 喜茶7間分店

內地茶飲店Heytea喜茶2018年登陸香港,一開幕便引來大批粉絲排隊朝聖,足足排3小時才喝到。喜茶短短一年間已在港九新界擁有8間分店,不過今年初開始分店一間間結業,目前只剩下銅鑼灣時代廣場1間分店。

 

圖片來源:FB@小欖燒烤樂園 Siu Lam BBQ by the BeachFB@Tom N Toms Coffee Hong KongFB@Jamie's Italian GCCFB@London HouseFB@maze Grill Hong KongFB@Bread Street Kitchen & Bar新地會FB@Ringer Hut Hong KongFB@蘭香園FB@公和荳品廠 Kung Wo Beancurd Factory

【2020回顧】新冠肺炎下2020結業潮!Gordon Ramsay旗下餐廳/過江龍Pancake店相繼離場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