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絡大熱168輕斷食法3大重點 台灣營養師教你這樣做更有效減肥

發佈: 2021.01.04

近年台灣、日本、韓國等的地區也興起168輕斷食法/間歇性斷食法 (Intermittent Fasting),不少人也會用這個方法減肥。台灣營養師Jerry傑瑞表示只要學懂168斷食法,就可以正確減走惱人脂肪。一齊看看怎樣用這個方法減重啦~

1. 什麼是168輕斷食法?

營養師Jerry表示168輕斷食法非常簡單,將1天24小時分成2部分:16小時空腹,不要攝取任何卡路里,識燃燒脂肪的關鍵;8小時進食時間,將正餐和小食放在這8小時內,沒有限制可以進食食物的種類。

如果想要用這個方法減肥,最重要的是讓身體長期處於熱量赤字的情況,才可以有效達至減脂的效果。營養師表示這個輕斷食方法只是一個控制飲食的方法,不論目標是增肌、減脂或是維持體重也可以用這個方法,最重要的是按著自己的需要計算卡路里攝取量。

營養師表示168斷食法的好處是可以讓人穩定地進食,每天有連續8個小時的進食窗口,穩定地有16小食不會攝取卡路里,讓腸胃習慣進食時間,不會一整天也在想吃東西。

2. 怎樣吃才會瘦?

Jerry表示8個小時的進食窗口其實也很多,中間其實可以攝取非常多的卡路里,所以即使進行168斷食法也不一定會瘦,如果8個小時內會喝個珍珠奶茶,又吃高熱量的垃圾食物的話,超過每天所需熱量的話,已經不會瘦。

【168斷食法】網絡大熱168輕斷食法3大重點 台灣營養師教你這樣做更有效減肥

不過如果是本來有一整天都在進食習慣的人,可以嘗試用這個方法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減少進食宵夜,從而減低卡路里攝取量。

另一位營養師趙函穎表示英國有研究顯示,8小時進食某些食物,有助令人體在16小時的斷食窗口燃燒更多脂肪。

(點擊下圖看燃脂食物)

3. 斷食16小時可以吃什麼?

斷食的16小時很簡單,就是不可以吃任何有卡路里的食物。但如果感到肚餓的話,可以攝取以下沒有卡路里的飲品。

授權轉載:營養師傑瑞營養師趙函穎

【168斷食法】網絡大熱168輕斷食法3大重點 台灣營養師教你這樣做更有效減肥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