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食8隻即超出佔每日建議攝取量!盤點25款急凍餃子、雲吞鈉含量排行榜

發佈: 2021.01.17

急凍餃子雲吞,既是配菜,亦可以成為主菜。坊間有不同的餃子食譜,不過最方便都是買超市的急凍餃子,放入氣炸鍋即可整出香脆餃子。今次就為大家抽查市面上25款急凍餃子、雲吞的鈉含量,當中竟然有6款超出高鈉含量水平,長期食用不但可致水腫,更會有機會導致高血壓,增加患上中風、冠心病等疾病風險,大家要好好注意啦!

世界衞生組織的報告指出,鹽可增加患上胃癌的風險。一名成年人每天需要2千毫克鈉,約相等於一平茶匙的食鹽鈉含量。可以於選擇急凍餃子時,多留意營養標籤。根據食物安全中心的建議標準,高鈉於預先包裝食品的定意為,鈉含量超過600亳克(按每 100 克計算)。

【餃子推介】進食8隻即超出佔每日建議攝取量!盤點25款急凍餃子、雲吞鈉含量排行榜

是次檢測抽查了市面上25款常見急凍餃子雲吞,當中包括煎餃、水餃及鮮蝦雲吞,其中發現有6款屬「高鈉」水平,而大部分為鮮蝦雲吞類別。以正大CP的鮮蝦雲吞為例,每100克大約為9隻雲吞,一旦吃8隻便已超出世衛每日建議的鈉攝入量。馬上看看各款急凍餃子雲吞鈉含量排行榜,大家下次購買時就可以參考一下啦!

煎餃(*以每100克計算)︰

豬肉餃子(*以每100克計算)︰

其他水餃及餃子(*以每100克計算)︰

鮮蝦雲吞(*以每100克計算)︰

總結以上4類的急凍餃子和雲吞,屬「高鈉」水平大部分均為鮮蝦雲吞類別,以下就綜合了25款的餃子和雲吞,馬上看看10大急凍餃子、雲吞鈉含量排行榜啦!(*按圖看詳情)

10大急凍餃子、雲吞鈉含量排行榜:

急凍餃子雲吞鈉含量總數據:

資料來源:食物安全中心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