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酒店環境/飲食曝光 受訪者:吃隔離餐是人生脆弱的時候

發佈: 2021.01.09
文: 陳菱櫻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不論剛外遊回港或密切接觸者,都需入住本港隔離酒店或隔離營,UFood小編採訪之前接受隔離的人士,透露香港隔離酒店衞生環境參差,不少隔離餐更伏味重。

 

隔離酒店環境衛生

受訪者入住一間位於油麻地的酒店,房間看上去整齊乾淨,但仔細看熱水壺出水位明顯生銹,因此自備煮食鍋,亦指出房間地毯清潔後亦留有頭髮。受訪者指友人也入住觀塘另一酒店,卻有皮膚敏感,原來房間驚見床蝨,更指出酒店的床笠清洗後仍有頭油味。提醒各位準備隔離的人自備床笠和被笠,並帶清潔用品,包括消毒酒精、消毒濕紙巾清潔所有地方。

 

隔離餐

受訪者表示部分隔離餐十分難吃,形容吃豆腐粟米飯時是「人生脆弱的時候」,當自己一個吃飯盒時,感到十分寂寞,特別需要外界關懷。而肉燥飯的配菜更是酸酸的,雞柳更具腥味。從相片可見,澱粉份量多,佔飯盒比例的一半,有意粉、飯、粉絲等,而餸菜賣相非常一般。

受訪者表示,入住隔離酒店時,房間只提供了十多支水作為隔離期間的水份補給,也沒有水果提供,經過反映後才提供水果和額外飲品。

送餐都是三餐固定不能選擇的,但部分酒店可自由選餐。受訪者指送餐時飯盒都是掛在門前的勾,容易令飯汁溢出,打開時十分狼狽。若在巿區隔離,部分地方可送上外賣,但若處於郊區,如竹篙灣,便不能叫外賣,也沒有Wi-Fi供應,需要額外購買數據卡上網。

 

苦中作樂餐

打開飯盒,甜餐包已經壓平了,受訪者惟有苦中作樂,把帶來的芝士粒加上餐包和雞蛋製作漢堡包。另外也自製壽司,帶來的紫菜包飯,再加上飯素,提升幸福感。

受訪者亦自備大量零食,更自製零食碗,在膠碗兩邊剪開盛上筷子,方便食用。另自備煮食鍋煮飯仔,買了冷藏湯包煲湯,又可加上湯底和食材變成一人火鍋。

 

完成隔離

在入住隔離酒店14天,第2天以及離開前一天會要交深喉唾樣本,確保沒有確診可以離開,入住期間亦要每天早晚量度體温。

 

隔離必備清單

受訪者提醒,若即將要入隔離營、隔離酒店,除了帶備生活必需用品,如衣物,可帶備食物、維他命C、清潔消毒用品、床上用品、電器、提升生活品質的物品、上網卡。受訪者分享友人隔離時帶了浴缸用的煲劇神器、藍芽音響、香薰蠟燭、風筒、暖水袋等來提升生活素質。

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新冠肺炎】隔離酒店環境/飲食曝光 受訪者:吃隔離餐是人生脆弱的時候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