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冬天容易有便秘問題! 營養師教你簡單一道菜通便清腸胃(內附食譜)

發佈: 2021.01.09

冬天腸道受寒,直腸的肌肉受寒導致肌肉萎縮。肌肉萎縮的情況下會令肌肉收縮的幅度下降,令肌肉無力將糞便排出體外。尤其是女生,受到荷爾蒙的影響更容易有便秘問題。營養師趙函穎就推薦了一款簡易通便菜式,可以舒緩便秘改善腸道健康,一齊看看怎樣做啦~

材料:

營養師表示薑有薑烯酚 (Shogaol),有暖身的作用。同時薑可以幫助人體吸收鳳梨的酵素,改善腸道健康。

(點擊下圖看步驟)

營養師提醒枸杞一定要最後放,因為枸杞屬於水果類,含有玉米黃素和枸杞多酚等的營養素,長時間受熱會破壞這些營養素。

授權轉載:營養師趙函穎

【便秘飲食】女生冬天容易有便秘問題! 營養師教你簡單一道菜通便清腸胃(內附食譜)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