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距離措施的放寬與疫苗接種沒有直接關係 林鄭:希望市民過一個平靜的農曆新年

發佈: 2021.01.12
文: 李欣怡

本港新冠肺炎第四波疫情反反覆覆,今早(12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開辦記者招待會,指全球疫情確診數字不斷刷新,而本港疫情下降緩慢,希望市民繼續配合防疫措施,並過一個平靜的農曆新年。

新冠肺炎爆發第四波疫情,上個月政府已收緊社交距離措施,今日特首林鄭月娥見記者,指香港第四波疫情有緩慢下降跡象,但仍有反覆,而且接觸層面甚廣,醫院、安老院舍及地盤都有爆發群組,情況令人擔憂。

林鄭表示明白市民經過一年防疫工作可能已感疲累,但目前還不能鬆懈,除了本地社交距離措施外,亦會同時堅守外防輸入。希望市民減少非必要聚會,下個月的農曆新年亦需要平靜渡過。

林鄭表示已採購3款疫苗,第一款疫苗會於1月抵港;第2款預計於第一季抵港;而第3款則要等到下半年。疫苗一抵港便可安排優先接種群組接種,而自己雖然在病理學上不屬優先接種的人士,但特首還時會第一時間接種疫苗。

被問到防疫措施是否要等到有疫苗才可放寬,林鄭表示兩者未必有直接關係,社交距離措施的放寬需以疫情情況為考量,參考過去兩波疫情,要本地確診個案數字下跌至單位數才放寬。

資料及圖片來源:FB@政府新聞網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