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髮食物|吃對營養素助你長回黑髮/防止少年白髮 細數5種烏髮必吃營養素(內附烏髮食譜)

發佈: 2023.07.11
文: 黃雪晴

隨著年紀越大,很多人都有白頭髮的問題,不想長期染髮遮蓋白髮的話,就要好好攝取正確的營養素,確保頭髮健康。以下就有5種烏髮必吃營養素,一齊看看怎樣可以養出健康秀髮啦~

同場加映:U Food【識食攻略】最新影片!

常常聽人說要烏髮就要吃黑芝麻,吃芝麻糊,原來這對烏髮真的有幫助!芝麻中含有大量銅,是合成頭髮黑色素的原料之一,可以幫助黑髮生長。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銅食物)

烏髮營養素 2. 鐵質

根據《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richology》於2016年發表的研究,白髮問題與鐵質不足有關。所以想保持健康黑髮的話,不妨也試試補充鐵質。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鐵質食物)

烏髮營養素 3. 蛋白質

組成頭髮的除了鈣質和銅等的微量營養素外,還有蛋白質。尤其是減肥人士,很容易有蛋白質攝取不足的問題。蛋白質不足的話會令頭皮毛囊變得不健康,同時影響頭髮中的色素和引致脫髮問題。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蛋白質食物)

烏髮營養素 4. 維他命D

根據《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richology》於2013發表的研究,發現缺乏維他命D3與白髮問題有關。研究人員認為維他命D3與在毛囊製造黑色素的過程有關,所以適當補充維他命D能有效防止白髮問題。

(點擊下圖看補充維他命D方法)

烏髮營養素 5. 維他命B5

維他命B5 (泛酸) 曾經在幾個動物及小型實驗中被證實有逆轉白髮的功效。《Indian Journal of Dermatology, Venereology and Leprology》於1981年發表的一個小型研究指出,兩位有白髮問題的少女每天服用200微克泛酸鈣 (Calcium pantothenate),13-29個月後白髮問題有明顯的改善。

(點擊下圖看含維他命B5食物)

以下就有一個防白髮必吃芝麻糊的食譜,一齊看看怎樣自製烏髮滋潤甜品啦~

資料來源: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richology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richologyIndian Journal of Dermatology, Venereology and Leprology

烏髮食物|吃對營養素助你長回黑髮/防止少年白髮 細數5種烏髮必吃營養素(內附烏髮食譜)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