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英倫風精品咖啡店 手沖咖啡/Cold Brew/全日早餐

發佈: 2021.01.12
文: U Magazine

精品咖啡店「Starting Over」與歷史建築大館只是一街之隔,白牆藍窗框,懷舊掛牆燈,門口還有座撥輪電話亭,散發濃濃英倫氣息。

原來店主曾在英國小鎮一家咖啡店實習,亦是美國精品咖啡協會認可杯測師,曾奪兩屆香港咖啡烘焙比賽冠軍。現在的拍檔 Head Barista Danny 亦身兼香港咖啡師大賽評審,並有管理精品咖啡店多年經驗,咖啡質素之高毋庸置疑。

在 2 人精挑之下,House blend 採用連續 2 年奪得澳洲咖啡烘焙大賽冠軍的咖啡豆,結合埃塞俄比亞耶加雪夫、巴西的日曬咖啡豆,以及肯亞的水洗咖啡豆,再根據咖啡豆的密度而去調配比例。淺至中度烘焙的三地咖啡豆密度有高有低,比例剛好能萃取各地咖啡豆的獨特香味。

咖啡都講究在細節上,磨豆機備有 3 部不同的粗幼度;沖 espresso 的咖啡機全港只有 5 部,特別加設熒幕數據記錄沖咖啡的水量、壓力、時間和温度,有助穩定咖啡質素。手沖咖啡的濾杯也齊備 4 種不同直曲、粗幼、線條數量的坑紋,淺炒豆咖啡宜用坑紋多的濾杯,多了空間減慢流速,手沖出來的咖啡 body 可以做得更渾厚。

配咖啡的英式輕食除了經典的全日早餐、英式鬆餅、open-faced 酸種多士,還有本地少見、用火腿圍成雀巢杯狀的英式焗蛋。甜品不妨試試自家製香蕉咖啡蛋糕,淡淡啡味跟香蕉勁夾。

Starting Over Espresso

地址:中環奧卑利街 17 號地舖

電話:9242 5433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7am-7pm,星期六及日 9am-7pm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