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對食物促進新陳代謝/釋放瘦身荷爾蒙 營養師推薦5款減肥必吃營養素

發佈: 2021.01.14

都市人打工仔壓力大,生活忙碌導致睡眠質素差、暴飲暴食、心情煩躁,很容易就會導致減肥失敗。台灣營養師趙函穎表示要減肥成功,除了控制飲食外,還需要調整身體的荷爾蒙,讓身體分泌更多控制食慾的荷爾蒙,減低飢餓荷爾蒙,減肥就可以事半功倍。一齊看看吃什麼可以減走壓力型肥胖啦~

1. 鈣質

營養師趙函穎表示攝取鈣質有助調整代謝和穩定神經,有助調整心情和促進新陳代謝。

根據《痴肥研究》於2005年發表的研究,兩組也有卡路里負平衡的情況下,採用高鈣飲食 (每天攝取1400毫克鈣質) 的人比起低鈣飲食 (每天攝取500毫克鈣質) 的人士燃燒脂肪的能力高30%以上。

而《國際痴肥期刊》於2007年發表的研究也顯示每天從補充品中攝取鈣質可以有效減低脂肪酸合酶 (Fatty Acid Synthase) 的製造,從而減低身體製造脂肪的速度。《痴肥(銀泉)》於2008年發表的研究亦指出,配合卡路里負平衡下,補充鈣質可以有效提升身體燃燒脂肪的能力。

(點擊下圖看高鈣食物)

2. 鎂

營養師表示多攝取鎂可以幫助放鬆心情和穩定情緒,減低因為情緒性暴食的機會。多攝取鎂有助刺激身體釋放出γ-氨基丁酸,同時可以阻止壓力荷爾蒙進入腦部,達到降壓的效果。

(點擊下圖看高鎂食物)

3. 色胺酸

蛋白質可以被身體分解成氨基酸,而色氨酸 (Tryptophan)就是其中一種氨基酸。色氨酸有放鬆神經的作用,能夠引起睡意,令睡眠質素提升。根據2016年於《營養》發表的研究,缺乏色胺酸的實驗對象,尤其女性,會更難控制自己的情緒,心情會比攝取得足夠色胺酸的實驗對象差。

(點擊下圖看含色胺酸食物)

4. 維他命B雜

營養師表示維他命B雜有助促進身體代謝能量,有助代謝碳水化合物、脂肪和蛋白質大量營養素,提高新陳代謝率,同時有助抑制身體的食慾,減少過度進食的機會,增加好膽固醇量和調整荷爾蒙水平,可以同時改善肥胖的問題。

(點擊下圖看含維他命B雜食物)

5. 膳食纖維

營養師趙函穎表示膳食纖維可以吸附油脂,幫助將油脂帶出體外。多攝取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平衡腸道的益菌量,改善消化系統健康,減少便秘或輕微腹瀉的問題。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水溶性膳食纖維食物)

(點擊下圖看非水溶性膳食纖維食物)

授權轉載:營養師趙函穎

【減肥食物】吃對食物促進新陳代謝/釋放瘦身荷爾蒙 營養師推薦5款減肥必吃營養素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