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抹茶不會完全溶於水! 10件關於抹茶不可不知的事

發佈: 2021.01.14
文: 陳菱櫻

召喚抹茶控!抹茶一直是十分受歡迎的口味,不管是抹茶拿鐵、抹茶蛋糕、抹茶曲奇、抹茶朱古力等,都茶味香濃,作為甜品、飲品簡直是一流!但你對抹茶認識有多深?

1. 什麼是抹茶?抹茶的意思其實是茶葉的粉末,真正的抹茶加水沖泡後粉末並不會完全在水中溶解,相反它會懸浮在水中,最後會沉澱下來。

2. 抹茶的日文是まっちゃ,英文是matcha,抹茶源於中國隋朝,當時稱為末茶,有粉末的意思,在12世紀抹茶傳到日本,現在受日本文化影響,多數都稱為抹茶。

【冷知識】真正抹茶不會完全溶於水! 10件關於抹茶不可不知的事

3. 抹茶的由來源自一場意外,冬天時農夫為了避免茶樹受結霜破壞,於是把茶樹以稻草和蘆葦覆蓋。準備收獲時,發現茶樹因缺乏陽光照射而製造更多茶綠素來進行光合作用,胺基酸數量也大大增加,令新出的幼芽味道特別濃郁,之後的抹茶收成前3-4星期都不可暴露於陽光中,成為抹茶的種植特色。

【冷知識】真正抹茶不會完全溶於水! 10件關於抹茶不可不知的事

按下圖了解其餘6種關於抹茶的冷知識!

 

若搞不清抹茶和綠茶的分別,可以看看以下文章!

 

資料來源:japanobjects

【冷知識】真正抹茶不會完全溶於水! 10件關於抹茶不可不知的事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