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製竹皮做便當盒!上環和風小店高質日式便當

發佈: 2021.01.18
文: U Magazine

上環蘇杭街開了一間木系裝潢又簡約的和風小店,客人在室外位看街 Chill 住歎,以為又是新Cafe?睇真啲竟是間主打外賣日式便當的小店!

店主兼大廚豪師傅有廿多年做日本菜經驗,曾於日本人俱樂部工作近十年,跟日本師傅學藝,又曾於西日酒店餐廳 Nobu 工作。見這一年疫情肆虐,又不時禁堂食,便想到不如開間主力做外賣便當的小店,希望大家外賣都食餐好。

以外賣便當來說,賣相可說是意想不到的精緻。豪師傅特意物色成本比一般膠盒貴 10 倍的天然手製竹皮盒裝食物,賣相高檔,為這物料是古時日本還未有雪櫃的年代用以收藏食物的容器,本身具抗菌力,令食物不易變壞。盒蓋與食物之間特別放置一張和紙,有助保鮮。

款式包括壽司、刺身丼、熱丼、卷物及沙律只有十多款選擇,用料卻好講究,大部分食材都是日本直送當日最時令的水產,米也指定用飽滿甘甜的新潟米,再加入米醋、優選醋、日本鹽、糖及昆布煮成,就連蘸壽司及丼飯的醬油都是自家調製。

價格卻頗相宜,最貴的特盛壽司,包括 12 件手握壽司如拖羅、韓國海膽、三文魚籽、甜蝦等及迷你蔥Toro丼才賣 $240!其他款式都只是八十多至一百多有交易,有水準性價比又高。

【上環美食】手製竹皮做便當盒!上環和風小店高質日式便當

Taku

地址:上環蘇杭街36號地舖

電話:5104 7178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1am–8pm,星期日休息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