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肌減脂要選對蛋白質食物! 營養師教你分清高/中/低脂肪蛋白質來源

發佈: 2021.01.21

要有效減脂增肌,除了做運動外,當然不少得補充優質蛋白質!多補充蛋白質可以有效增加飽足感,對減肥有幫助,同時蛋白質可以在身體被分解成氨基酸,修補及增生肌肉組織。台灣營養師Ricky就將不同的高蛋白質食物分為高中低脂類別,一齊看看怎樣選擇高蛋白質食物啦~

高脂肪高蛋白質

高脂肪高蛋白質食物是指每份含有最少7克蛋白質和10克脂肪的食物,食用的時候要注意食用分量,因為很容易會攝取過多卡路里。

(點擊下圖看高脂肪高蛋白質食物+注意事項)*

中脂肪高蛋白質

中脂肪高蛋白質食物是指每份含有最少7克蛋白質,含有5-10克脂肪的食物。營養師Ricky表示減醣飲食是靠拉低碳水化合物比例,提高蛋白質和脂肪攝取,所以選擇蛋白質來源的時候,也可以選擇中脂蛋白質來吃。

(點擊下圖看中脂肪高蛋白質食物+注意事項)*

低脂肪高蛋白質

低脂肪高蛋白質食物是指每份含有最少7克蛋白質,含有3克以下脂肪的食物。要降低卡路里攝取量,低脂肪高蛋白質食物就是個好幫手!吃多可以補充蛋白質,達至每日蛋白質攝取量要求之餘,還不會因為脂肪攝取量過高而造成卡路里正平衡,非常適合減脂。

(點擊下圖看低脂肪高蛋白質食物+注意事項)*

*每100克

授權轉載:營養師Ricky

【蛋白質食物】增肌減脂要選對蛋白質食物! 營養師教你分清高/中/低脂肪蛋白質來源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