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對食物有效趕走水腫型虛肥! 營養師推介3大去水腫必吃食物

發佈: 2021.01.26

都市人經常外食,運動不足,尤其是腰部、手腳的地方,很容易就引起水腫。台灣營養師黃曉彤就推介了3款消水腫必吃食物。一齊看看怎樣吃什麽可以有效去水腫啦~

同場加映:葵廣$40美食掃街全攻略!$10泰式奶茶/開心果醬雪糕班戟/芋圓

水腫成因

營養師黃曉彤表示造成水腫的原因有很多,例如進食的口味重鹹和愛吃加工食物就會導致鈉質攝取量過高,令體內的鈉、鉀離子不平衡,一旦鈉離子含量過高,就會把水份滯留在體內,繼而引起水腫。另一個原因是都市人經常久坐久站,同時缺乏運動,肌肉收縮不足,水份就容易積聚在下肢位置。但要注意的是,水腫也可能是因疾病引起,如果不肯定的話,最好也是先咨詢醫生等專業人士了解水腫成因。

消水腫食物 1. 香蕉

香蕉含有豐富鉀離子,能夠幫助身體排除體內多餘的鈉質,改善鈉、鉀平衡,減少因為鈉質攝取過多而引起的水腫問題。同時香蕉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預防便秘。

(點擊下圖看含鉀離子食物)

消水腫食物 2. 芹菜

芹菜的卡路里非常低,很適合減肥人士食用。每100克的芹菜只有15卡路里,但就含有1.4克的膳食纖維和314毫克的鉀離子,可以促進排出多餘鈉質,達至消水腫和降血壓的效果。

(點擊下圖看含膳食纖維食物)

消水腫食物 3. 黑咖啡/茶

黑咖啡和茶也含有咖啡因,有促進新陳代謝和利尿的作用,有助將水分排出體外,幫助消水腫。但營養師提醒,黑咖啡和茶不適合空腹飲用,建議每天不要喝超過兩杯。

【消水腫】吃對食物有效趕走水腫型虛肥! 營養師推介3大去水腫必吃食物

其他消水腫方法

營養師黃曉彤表示適當的運動有利於循環代謝,可以改善因循環不良導致的下肢水腫,建議每天運動30分鐘,慢跑、騎腳踏車都是不錯的選擇。如果有下肢水腫問題的朋友,更可以嘗試睡前抬腿,改善下半身的循環。

【消水腫】吃對食物有效趕走水腫型虛肥! 營養師推介3大去水腫必吃食物

 

 

授權轉載:黃曉彤營養師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