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歲數算法原來同這款食物有關!虛歲實歲韓國人用哪一個?

發佈: 2021.01.27
文: 李欣怡

韓國人十分注重輩份,初次見面就會先問年齡。不過韓國有分實齡及虛齡,報歲數習慣以虛齡為準,外國人看來十分複雜,但原來算法十分簡單,更與一款韓國傳統食物─年糕有關,究竟韓國歲數點計?

韓國的歲數分為實歲(만 나이)、虛歲(세는나이)及年歲(연 나이),實歲就是我們其他人常用的年紀計法,過了生日才計一歲;年歲則是直接將現在的年份減出生年份。不過韓國人就習慣用虛歲報年齡,會比實歲大一到兩年。

虛歲(세는나이)從出生的那一年開始計算,一出世就已經一歲,然後每年新年就會長一歲,所以假設一個2020年12月31日出生的嬰兒,到了2021年1月1日,雖然只過了一天,但他就會已經兩歲。

而韓國人新年一定會吃一碗年糕湯(떡국),白色長條形的年糕有長壽及清潔之意,而且年糕亦有添歲餅(첨세병)之稱,當地有「吃一碗年糕湯長一歲」的說法,所以長輩問小孩歲數都會以「你吃了幾碗年糕湯?」來問。

【韓國年齡】韓國歲數算法原來同這款食物有關!虛歲實歲韓國人用哪一個?

 

資料及圖片來源:BBC문화콘텐츠닷컴emart

【韓國年齡】韓國歲數算法原來同這款食物有關!虛歲實歲韓國人用哪一個?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