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竺鼠車車》動畫可愛度爆燈熱爆全城 揭開天竺鼠背後鮮為人知的殘酷真相

發佈: 2021.01.28
文: 陳菱櫻

最近日本定格動畫片《天竺鼠車車》熱爆全城,羊毛顫製成的天竺鼠超可愛,故事也十分有趣,吸引不少人觀看!提起天竺鼠,原來背後有一個鮮為人知的殘酷真相,一起看看!

天竺鼠又稱豚鼠,英文為guinea pig,也有實驗中白老鼠的意思。有不少人把天竺鼠當作寵物,樣子可愛討好,白色毛茸茸的外表、肥肥的,像棉花糖。但想不到地球另一端把天竺鼠當作食物。

在南美洲國家,如哥倫比亞、秘魯、厄瓜多爾和玻利維亞等國家,天竺鼠一直為傳統菜式,配以薯仔和花生醬食用。

之後在2019年厄瓜多爾人更研製出天竺鼠口味的雪糕,這是第一次有人以天竺鼠製作成甜品,雪糕的味道像雞肉,深受當地人歡迎。當地小店老闆娘María del Carmen Pilapaña更每星期賣出150球,每球約1美金。

【天竺鼠車車】《天竺鼠車車》動畫可愛度爆燈熱爆全城 揭開天竺鼠背後鮮為人知的殘酷真相

老闆娘的雪糕更研製出多種新奇雪糕口味,如甲蟲雪糕,吃上去有濕土的味道;另外也有蘑菇雪糕,加上菠蘿和熱情果製成。未來打算繼續研發新口味,包括蟹肉、雞肉、豬肉味雪糕。

天主教大學人類學院院長Carolina Páez表示,天竺鼠的蛋白質量高,是南美安第斯土著社會一種非常重要的食物,其他文化也會食用各種動物,因此並不對厄瓜多爾人吃天竺鼠,或把天竺鼠製成甜品而感到驚訝。

資料來源、圖片來源:apnews、《天竺鼠車車》

【天竺鼠車車】《天竺鼠車車》動畫可愛度爆燈熱爆全城 揭開天竺鼠背後鮮為人知的殘酷真相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