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一半屬「高鈉」/鈉含量比薯片還要高!盤點20款急凍燒賣鈉含量排行榜

發佈: 2021.01.30

香港人對燒賣的熱情有增無減,甚至於社交媒體建立「香港燒賣關注組」,短短半年間已吸近9萬粉絲。不過在吃燒賣的同時,原來燒賣的鈉含量可以非常高,今次就為大家抽查超市常見的20款急凍燒賣的鈉含量,當中竟然有11款超出高鈉含量水平,長期食用可增加患上心血管疫病的風險,各位燒賣迷要注意啦!

【燒賣推介】超過一半屬「高鈉」/鈉含量比薯片還要高!盤點20款急凍燒賣鈉含量排行榜

是次檢測抽查了市面上20款常見的急凍燒賣,當中包括魚肉燒賣、雞肉燒賣、豬肉燒賣、牛肉燒賣及蝦肉燒賣,其中發現有11款屬「高鈉」水平,即每100克的燒賣中鈉含量超過600亳克。長期食用可增加患上高血壓的風險,亦會導致水腫。世界衞生組織的報告指出,鹽更可增加患上胃癌的風險。

【燒賣推介】超過一半屬「高鈉」/鈉含量比薯片還要高!盤點20款急凍燒賣鈉含量排行榜

世衛建議,一名成年人每天需要2千毫克鈉,約相等於一平茶匙的食鹽鈉含量。在20款常見的急凍燒賣中,結果發現其中一款急凍燒賣的鈉含量,吃一包10粒便會超出每日建議攝取量的一半(約1212毫克鈉),所以大家可以於選擇急凍燒賣之前,宜看清楚營養標籤,並注意每次的食用份量。

另外,若以一包卡樂B原味薯片每100克含349毫克鈉作比較,所有燒賣的鈉含量均比薯片高,可見燒賣鈉含量不容忽視。馬上看看各款急凍燒賣鈉含量排行榜,大家購買之前便可以參考一下。

魚肉燒賣(*以每100克計算)︰

雞肉燒賣(*以每100克計算)︰

豬肉燒賣(*以每100克計算)︰

牛肉燒賣(*以每100克計算)︰

蝦肉燒賣(*以每100克計算)︰

首10位急凍燒賣鈉含量排行榜:

急凍燒賣鈉含量總數據:

資料來源:食物安全中心

【燒賣推介】超過一半屬「高鈉」/鈉含量比薯片還要高!盤點20款急凍燒賣鈉含量排行榜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