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不需要戒掉澱粉質! 營養師教你正確選擇減脂必吃碳水化合物食物(懶人包)

發佈: 2021.02.02

減肥初學者很多時也會採取極端的減肥方法,包括完全戒掉澱粉質。雖然這些方法短期來說會達到一定的減重效果,但以長期減脂為目標,就很容易令身體出現健康問題及體重反彈的情況。其實只要選對澱粉質和控制分量,不需要完全戒掉碳水化合物,甚至吃白飯麵包也可以健康減脂。一齊看看營養師Ricky教大家怎樣正確攝取澱粉質啦~

主食米飯大比拼

雖然說減肥可以吃碳水化合物,但減脂最重要的是達至卡路里負平衡。白飯絕對可以吃,但相比起糙米飯等含有豐富膳食纖維的米飯,同樣卡路里但分量、飽足感和口感會有很大差別。營養師Ricky就整合了5款主食米飯和米飯替代品。一齊看看那款主食適合自己啦~

(點擊下圖看主食特點)

減肥必吃好澱粉質

除了米飯類外,還有不少食物是好的碳水化合物來源,以下就有營養師推介的9款好澱粉質,一齊看看要吃什麼才可以有效減脂啦~

(點擊下圖看營養師推介好澱粉質+詳情)

抗性VS精緻澱粉

如果希望吃白飯,又想減少澱粉質攝取量的話,其實也有一個小秘訣可以增加飽足感。就是選擇抗性澱粉質。營養師Ricky表示抗性澱粉與普通澱粉最主要的差別就在於不容易被小腸消化,相對血糖比較穩定,飽足感容易延長,被吸收的熱量也比較少。而且抗性澱粉質具有水溶性纖維的特性,能夠促進大腸蠕動,減少便秘機會。

【減肥澱粉質】減肥不需要戒掉澱粉質! 營養師教你正確選擇減脂必吃碳水化合物食物(懶人包)

但要注意的是,腸胃不好的認識不宜長期只進食抗性澱粉質,因為抗性澱粉質不容易被吸收的特性,長期只吃抗性澱粉質會容易造成營養不均衡。而攝取過量的話,也會容易造成脹氣的情況。

(點擊下圖看抗性澱粉質特性和抗性澱粉質食物)

授權轉載:營養師Ricky

【減肥澱粉質】減肥不需要戒掉澱粉質! 營養師教你正確選擇減脂必吃碳水化合物食物(懶人包)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