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木匙羹究竟有幾污糟? 實測結果驚人!一浸熱水即浮油污漂浮物

發佈: 2024.01.31
文: 陳菱櫻

很多人都會使用木製餐具,如木匙、木筷子等,美觀又環保,木餐具潮濕時容易發霉,但原來即使沒有霉菌,也容易隱藏各種污跡,有人把木匙放在熱水浸泡,幾分鐘後場面驚人,不但有漂浮物,更有大量油污。澳洲烹飪比賽評審更建議另一衞生選擇,一起看看!

同場加映:U Food【識食攻略】最新影片!

之前澳洲烹飪比賽《我要做廚神澳洲版》(MasterChef Australia)的前評審、食評家Matt Preston教大家判斷木匙羹是否需要更換,做法是把木匙羹浸於熱水中20分鐘,看看有否污垢、油浮出水面,大家可以試試!

小編實測,把木筷子、木匙羹浸於熱水,不消幾分鐘,水已變黃,還有很多漂浮物,十分噁心。按下圖看前後對比!

今次所選的木餐具並不是用於煮食,若是煮食用的長木筷子、木勺子等,相信會有更多油污浮在水面。遇到這種情況,應該好好考慮是否作出更換!

有網民亦把木勺子浸水中,亦發現有一層油浮在水面。亦有網民表示會即使每次使用後都放在洗碗機洗,木器具同樣會吸收油份。

有見及此,Matt Preston提出另一個較衞生的選擇,按下圖了解!

資料來源:thesunMasterChef Australia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