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年飯這樣吃肥少3公斤! 吃貨營養師教你5招食團年飯不怕胖

發佈: 2021.02.11

農曆新年當然不少得吃團年飯,美食當前,當然要吃個飽!但一個不小心,就會攝取過多卡路里,引致肥胖。台灣營養師高敏敏就推介了5個食團年飯小秘訣,讓減肥人士也可以吃得開心,同時不怕吃太多會發胖。一齊看看怎樣吃團年飯最好啦~

吃團年飯不怕肥秘訣 1. 澱粉質選全穀雜糧,8分滿

選擇澱粉質最好就是選擇比較高膳食纖維的。因為膳食纖維高的澱粉質可以增加飽足感,同時升糖指數一般也會較低,飽足感能夠延長,血糖相對低不會大幅上升和下降。營養師高敏敏亦建議只裝至一碗8分滿,進一步減低進食的份量。

(點擊下圖看營養師推薦澱粉質)

吃團年飯不怕肥秘訣 2. 肉魚蛋豆類食物吃1個手掌份量

營養師建議可以選擇一些低脂的肉魚蛋豆類來攝取蛋白質,分量方面就吃1個手掌份量。

(點擊下圖看地雷蛋白質食物)

(點擊下圖看營養師推薦肉魚蛋豆類)

吃團年飯不怕肥秘訣 3. 蔬菜吃1.5個拳頭份量

蔬菜方面就要多吃,營養師建議要吃1.5個拳頭的份量,約1.5份蔬菜。多攝取蔬菜就可以攝取大量膳食纖維,增加飽足感,減少總卡路里攝取量。

(點擊下圖看營養師建議蔬菜)

吃團年飯不怕肥秘訣 4. 飯後小食吃一個拳頭分量

很多人團年飯後會吃個種小食,例如牛軋糖、花生糖、餅乾、糖果等高糖高卡路里食物,一個不留神就會吃掉很多卡路里。營養師建議餐後點心可以選擇當造水果,攝取微量營養素之餘還不怕胖。建議吃約一個拳頭份量。

(點擊下圖看營養師推介當造水果)

吃團年飯不怕肥秘訣 5. 選喝無糖飲品、乳製品

吃完團年飯,當然不少得喝飲品啦~營養師建議不要喝含糖的飲品,因為喝下去的卡路里給予的飽足感比需要咀嚼的食物少,很容易就會攝取大量卡路里,所以汽水、珍珠奶茶這些飲品最好就不要喝。如果不想喝清水的話,可以選擇無糖的茶飲、鮮奶或是乳酪飲品。

授權轉載:高敏敏 營養師

【團年飯】團年飯這樣吃肥少3公斤! 吃貨營養師教你5招食團年飯不怕胖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