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吃漢堡包而不失禮? 分析5大手握漢堡包方法如何不掉餡料

發佈: 2021.02.16
文: 陳菱櫻

很多人都喜歡吃漢堡包,不但多肉汁,也有蔬菜、芝士等配搭,十分美味,配上薯條,是經典快餐的組。但有時吃漢堡包時十分狼狽,一不小心,一咬之下,容易把配料都掉出來,有時候口又不夠大,難以吃得下多層的漢堡包。最近木村拓哉拍麥當勞廣告,則完美演繹如何吃漢堡包。之前日本節目、西方也有教不同方法握着漢堡包,令人吃時不失儀態。一起看看5個漢堡包的吃法!

1. 左右緊握

一般吃漢堡包時都是雙手左右緊壓漢堡包,四指置於漢堡包頂部,拇指在底部。但這樣左右壓法有時候會令餡料從後面掉出來。

 

2. 握棒球吃法

在日本麥當勞廣告片可見木村拓哉拿漢堡包的方法十分特別,他用一隻手拿起漢堡包,食指和中指放在漢堡包上層,而其餘手指則托着漢堡包底部,圖中可見這個吃法可以防止餡料向後掉,也可以緊壓漢堡包,方便食用,有網民稱這是常見握着棒球的方法。


3. 專家吃法

日本節目《真的假的!?》(ホンマでっか!?)的專家則對漢堡包的食法另有研究,他們是流體力學、工程學、牙科醫學的專家,經過4個月的實驗,用了1400萬日圓,得出一個最佳吃漢堡包的方法。按下圖了解清楚!

 

4. 整個倒轉吃

有西方吃漢堡包的方法是把整個倒轉吃,這樣上層較大的麵包變成最底,可以吸更多肉汁,變得更美味,握起時也因此而變得不易鬆散。

【漢堡包食法】怎樣吃漢堡包而不失禮? 分析5大手握漢堡包方法如何不掉餡料

 

5. 放在包裝紙中拿起吃

與其用手拿起漢堡包,有網民提出可以放在包裝紙中吃,衞生又方便。

 

資料來源:youtube@マクドナルド公式(McDonald’s)fujitvinsiderfoodbeastkotaku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