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女童重用膠樽飲水1年致性早熟生濕疹? 教授闢謠指膠樽對健康無影響

發佈: 2021.02.18
文: 陳菱櫻

很多人外出時都會自備水樽,環保又健康。但台灣節目卻有醫生指長期使用膠樽會令人性早熟。當中有媽媽為10歲女兒製作環保水樽,女兒使用膠樽1年後,便提早來月經,更濕疹發作。但隨後有醫生發文指出膠樽對健康的影響不大。

腎臟科醫師洪永祥上年10月在台灣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一個個案,一位30多歲的媽媽問「喝水會不會讓小朋友異位性皮膚炎再發作惡化?」,原來她的就讀小四的10歲女兒多喝水後濕疹再發作,而且惡化。

女兒小時候有異位性皮膚炎(濕疹的一種)問題,到小學時就很少發作,一年前泌尿道感染而發燒,於是依照醫生的叮囑,多喝水。但隨後皮膚炎又復發,於是媽媽懷疑與白開水有關。按下圖了解!

 

但隨着這個說法在網上瘋傳,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醫學院教授林慶順亦翻查文獻,破解謠言。教授一發文後,相關的節目影片在網上已下架。按下圖了解!

資料來源:《醫師好辣》professorli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