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saGate入侵吃播界?YouTube頻道DONA吃剪刀詭異內容再引家長憂慮

發佈: 2021.02.17
文: 李欣怡

近年「吃播」風氣盛行,YouTuber坐在鏡頭前品嚐美食,以ASMR或直播形式吸引觀眾。不過最近就有網民發現一韓國YouTube頻道的吃播內容詭異,以鮮艷顏色吸引兒童觀看,擔心ElsaGate再現!

YouTube一直都有自動播放功能,早年爆出「ElsaGate」(愛莎門)事件,有人以受孩童歡迎的卡通人物製作短片,但內容都涉及暴力或不適合兒童觀看,令家長十分擔心。

最近有台灣網民發現一個韓國的YouTube頻道「DONA도나」疑似用類似手法賺取點閱率,DONA主打吃播(먹방)影片,但影片與一復吃播不同,顏色風格鮮艷,而且主持反應誇張、用字簡單,似乎是以兒童為目標受眾。

不過仔細看會發現,DONA的吃播中摻雜一些非一般「食物」,如剪刀、士巴拿等造型零食,十分詭異。

不少網民都表示作為成年人看完也感到不安,而且擔心兒童會模仿影片,誤吃危險物件。但亦有網民認為家長大驚小怪,按下圖睇網民回應:

DONA更有中文配音頻道,加上還有很多類似的頻道製作這類詭異吃播,在YouTube上搜尋吃播、ASMR或「Elsa」等卡通人物字眼都會見到,各位家長要小心啊!

資料及圖片來源:YouTubeYouTube@DONA도나YouTube@JINI YUMPTT

【YouTube兒童】ElsaGate入侵吃播界?YouTube頻道DONA吃剪刀詭異內容再引家長憂慮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