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喝1杯天然瘦身飲品有效燒脂減肚腩! 加1種材料燃脂效果加倍(內附簡易懶人食譜)

發佈: 2021.02.22
文: 黃雪晴

減肥最重要的是達至卡路里負平衡,除了減少卡路里攝取量外,還可以提升卡路里消耗量。想進一步提升新陳代謝和降低食慾的話,不妨試試以下的減肥飲品啦~研究指出只要每日睡前喝一杯,就可以有效降低食慾,有助控制體重!

這款減肥飲品就是蜂蜜肉桂水了,很多人也知道喝蜂蜜水有益健康,但原來加入肉桂可以令燒脂效果更好!根據《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Nutrition》於2008年發表的研究,蜂蜜有助抑制食慾,減低進食過多卡路里的機會。另外,研究亦指出睡前攝取蜜糖的話可以令入睡後首幾小時的新陳代謝提高,燃燒更多卡路里。

【減肥飲品】睡前喝1杯天然瘦身飲品有效燒脂減肚腩! 加1種材料燃脂效果加倍(內附簡易懶人食譜)

而肉桂則有抗炎的功效,能夠減少身體慢性炎症,從而幫助控制體重。肉桂同時也是非常好的調味料,以肉桂取代添加糖等的調味料可以減少卡路里攝取量。同時肉桂也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每茶匙肉桂(約2.6克)就有1.4克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促進腸道蠕動,同時增加飽足感,減少攝取過多卡路里的機會。

【減肥飲品】睡前喝1杯天然瘦身飲品有效燒脂減肚腩! 加1種材料燃脂效果加倍(內附簡易懶人食譜)

根據《Journal of Nutritional Science and Vitaminology (Tokyo)》於2012年發表的研究,肉桂含有豐富的肉桂醛/桂皮醛 (cinnamaldehyde),在老鼠動物測試中被證實可以減少堆積在肚腩位置的內臟脂肪,並且可以減低高脂肪高糖分飲食對身體產生的壞影響。

(點擊下圖看蜂蜜肉桂水食譜)

資料來源: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NutritionJournal of Nutritional Science and Vitaminology (Tokyo)NDTV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