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百年咖啡店 鎮店銅製咖啡機

發佈: 2021.02.22
文: U Magazine

text│sieg photo│Ken

這間歐式咖啡外賣店,裝潢模仿維也納經典咖啡館,牆上小紅帽標誌,在歐洲旅遊時一定會見過吧!原來是奧地利咖啡品牌Julius Meinl開設coffee bar!

品牌擁有 160 年歷史,是歐洲老牌咖啡店及咖啡豆烘焙商,2011年維也納咖啡館文化獲得UNESCO世界文化遺產,品牌作為國內歷史最悠久咖啡機構,成了文化大使代表,維也納最有名的Café Central更一直使用Julius Meinl咖啡豆。店主Edwin是品牌的代理,鍾情傳統維也納咖啡廳,於是為它獨立成店。

店子跟維也納咖啡廳一樣,只供應意式咖啡,Julius Meinl咖啡豆風格獨特,口味以nutty為主,但比較幾個著名老牌意大利咖啡豆品牌,口味較柔和,尾段仲有fruity及花香。這裏挑了1862 Premium咖啡豆,屬品牌內的頂級商用豆,以巴西 Mogiana 高山農莊及東非原生豆種等的Arabica高山豆拼配,咖啡豆原桶入口,裝在模仿品牌標誌小紅帽的咖啡桶內,膠桶擁有專利技術,令咖啡豆保持新鮮。以歐洲老牌咖啡館常用的Elektra Q1 Belle Epoque全機械咖啡機沖泡,銅製、全機械操作,靠咖啡師經驗操控,出啡水準甚至比電腦操控製新款咖啡機更穩定,杯杯啡味一致。呢輪飲得太多第三波精品啡,不妨還原基本步,來這裏喝杯original的歐式咖啡。

【info】

COFFEE DX x Julius Meinl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30號娛樂行2樓B舖

電話:2791 7128

營業時間:7:30am - 7pm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