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KFC炸雞外賣吃到一半驚見80粒「飯粒」 明眼人一看便知是XX卵

發佈: 2023.12.30
文: 陳菱櫻

近日一位紐西蘭女士叫了KFC炸雞Uber Eats外賣,吃到一半後發現盒中其中一隻有蒼蠅的蟲卵,一整排白色的像米飯粒黏附在雞皮上,頓時感到十分嘔心,也不敢向三個月大的嬰兒餵哺母乳。

同場加映:U Food【廚房小煮意】最新影片!

紐西蘭一女士在星期一下午叫了KFC Uber Eats 外賣,買了8隻炸雞,吃了4隻後才發現盒中剩餘的炸雞上,有數排約80粒白色的烏蠅蛋,形似飯粒。

發現後感到反胃,表示可能已經吃了一部分的蟲卵。但她更擔心這會影響嬰兒,因為她正在餵哺母乳,於是第二天則給嬰兒沖奶粉。但幸好她事後身體沒有感到任何不適。

女事主之後在網上發帖叫人們進食前檢查清楚食物。她事後亦向KFC和Uber Eats投訴,KFC的發言人表示正在做內部調查處理事件,亦詢問她有關的詳情,問炸雞是否放置了一段時間才吃,而Uber Eats 則立即作全額退款。

點擊下圖放大看涉事炸雞及蒼蠅生命周期!

 

蒼蠅小知識

點擊下圖放大!

 

吃了蒼蠅卵後會怎樣?

點擊下圖放大!

 

6個貼士避免吃進蟲卵

點擊下圖放大!

 

同場加映:香腸水煮後驚見大量白色「蛆蟲」 網民虛驚一場原來不是寄生蟲

不少人喜歡吃香腸,如火鍋必備的廚師腸或芝士腸,最近台灣有網友水煮香腸,但煮熟後發現香腸外皮出現一條條「蛆蟲」,拍下多張驚人的照片,不少網民看後表示十分噁心。有網民解釋其實香腸上一條條的白色條狀物不是咀蟲,而是腸衣,可安全食用,對健康無礙,結果事主虛驚一場。

台灣女網民在Facebook群組「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在炸香腸前會先用水灼,但沒想到水煮香腸後表面出現一條條像蛆蟲的白色、彎曲、細長條狀物,「這甚麼啦…?香腸灼完就出現了」,希望得到一眾網民的解釋。

帖文有超過1500則留言,不少網民看完表示「到底是蟲還是膜?有點恐怖」、「超噁」、「蛋白質香腸」、「好像生魚片裡的蟲哦」、「不敢吃」、「那是蛆嗎」、「這是甚麼」。

按下圖看食安中心解釋!

 

 

圖片授權轉載:fb@Taryn Cumming

資料來源:pestsurvivalguidemedicalnewstodaynlmentnemdeptfb@爆怨公社fb@食物安全中心

外國KFC炸雞外賣吃到一半驚見80粒「飯粒」 明眼人一看便知是XX卵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