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肉燒賣成熱量之冠!盤點20款急凍燒賣卡路里排行榜

發佈: 2021.02.28

社交媒體上的「香港燒賣關注組」,於短短半年間有超過9萬粉絲關注,可見香港人對燒賣的喜愛相當熱烈,同時亦很有要求,但要注意一粒燒賣卡路里其實可以非常高。今次就為大家抽查超市常見的20款急凍燒賣熱量,以每100克計算,當中有3款都超出1碗白飯的熱量(260千卡),吃太多或長期食用可導致肥胖、增加患上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嚴重可能導致脂肪肝,減肥中的各位要小心啦!

今次檢測抽查了市面上20款常見的不同口味急凍燒賣,當中包括魚肉燒賣、雞肉燒賣、豬肉燒賣、牛肉燒賣及蝦肉燒賣。其中發現有3款急凍燒賣卡路里超出1碗白飯的熱量,即每100克(大約8粒)燒賣中的卡路里超過260千卡。同時亦發現,辣味燒賣的熱量相對比較高。馬上看看各款急凍燒賣卡路里排行榜,關注體重控制的朋友在選購時,便要多加比較一下食物的熱量及脂肪含量,才能防止攝取過多卡路里。

魚肉燒賣(*以每100克計算)︰

雞肉燒賣(*以每100克計算)︰

豬肉燒賣(*以每100克計算)︰

牛肉燒賣(*以每100克計算)︰

蝦肉燒賣(*以每100克計算)︰

首10位急凍燒賣卡路里排行榜:

急凍燒賣卡路里總數據:

除了熱量之外,燒賣的鈉含量也不可忽視。以上20款急凍燒賣中竟有11款超出「高鈉」含量水平,即每100克的燒賣中鈉含量超過600亳克。長期食用可增加患上心血管疫病的風險,各位燒賣迷要注意啦!

首10位急凍燒賣鈉含量排行榜

資料來源:食物安全中心

【燒賣卡路里】魚肉燒賣成熱量之冠!盤點20款急凍燒賣卡路里排行榜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