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慢取勝 36小時酸種麵包配發酵茶

發佈: 2021.03.01
文: U Magazine

香港素來是講求效率之地,難得有間店反其道而行,主打的食物與飲品都需經長時間發酵,製作時間比坊間的長得多,卻成就出獨特風味,最近更由寄居在一個文化複合空間的小角落再下一城,在同區開設屬於自己的店。

說的是 Antoni 與 Jennifer 情侶檔開設的 Alvie Food,西班牙籍的 Antoni 是個經驗豐富的大廚,因覺得在香港打工對食物的理念得不到認同,發揮不到自己對食物的熱情,於是決定自己創業,他本身與 Jennifer 都吃得健康,對發酵類食品又尤其有興趣,經一番自學鑽研,決定以酸種麵包及紅菌茶做主打。

「You are what you eat!」入店前會見到這句說話就印在地上,引人深思。「坊間不少食肆為求快捷,在製作食物時都會加入不少添加劑,其實對身體不好。所以我們的食物都不會加入任何化學物,只靠存活在自然中的酵母作用慢慢發酵,吃會不會對身體做成負擔,出品還像有生命似的,所以我們的店名也叫 Alive。」Jennifer 表示。

招牌的酸種麵包,就用上一款連三星米芝蓮餐廳都選用的未經漂白的意大利麵粉製作,還得經 36 小時的長時間低溫發酵,足足比坊間所用的時間多一倍有多,做出來的酸種麵包外層脆身,內層煙韌中又帶點酸香,除了可原個買走,Antoni 還做成不同的 open sandwich 及麵包布甸等供客人們堂食,像純素腰果忌廉芝士配車厘茄酸種麵包多士,當中的純素腰果忌廉芝士亦運用了發酵的技法以印度腰果及益生菌製作,果仁味 rich 又帶點天然酸香,純素人士都食得。

至於另一主打紅菌茶就是健康版的「汽水」,以有機茶葉及冷壓果汁製作,前後需經 1 個月發酵才完成,分別製成藍莓羅勒、柚子玫瑰、菠蘿辣椒及檸檬薑味,除了樽裝,每天還有 1 至 2 款口味提供像生啤般的 draft 版,果香較出,飲落汽泡更幼滑更新鮮,此外還有製成雪條配以汽泡酒的cocktail版,口味多飲法又夠多元化。

Alive Eatery by Alive Food

地址:深水埗汝州街 131 號地舖

電話:26382626

營業時間:9am-6pm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