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容易斷裂代表缺乏這些營養素! 細數5種營養素養出健康不易斷指甲

發佈: 2021.03.13
文: 黃雪晴

不少人也知道指甲反應著人體的健康。想長出漂亮、不容易斷、不容易裂及容易造型的指甲,就需要補充相關的營養素。以下就有5種與維持指甲健康有關的營養素,想養出健康的指甲,不妨試試補充一下~

健康指甲營養素 1. 鎂

根據《Clinical Kidney Journal》於2012年發表的研究,人體在生長指甲的過程中需要鎂。如果指甲有直紋或直凹坑,就可能代表有缺乏鎂質的問題。一個成年男性每日需要約400-420毫克的鎂;而一個成年女性每日則需要310-320毫克的鎂。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鎂食物)

健康指甲營養素 2. 鋅

與鎂一樣,製造指甲的過程同樣會用到鋅。根據《Journal of Drugs in Dermatology》於2007年發表的研究,由於組成指甲的細胞是一種生長和分裂速度很快的細胞,人體需要充足和穩定的鋅來源,以確保指甲可以健康生長。一個成年男性每日需要約11毫克的鋅;而一個成年女性每日則需要8毫克的鋅。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鋅食物)

健康指甲營養素 3. 葉酸

葉酸 (維他命B9) 有助身體製造紅血球和促進細胞發展。根據《Indian Dermatology Online Journal》於2015年發表的研究,缺乏葉酸有機會令指甲色素改變,同時令指甲變硬和脆弱。所以確保葉酸攝取量充足,就可以有效防止指甲變色和變得脆弱。一個成年人每日需要約400微克的葉酸,而孕婦則需要更多葉酸。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葉酸食物)

健康指甲營養素 4. 生物素 (維他命B7)

人體在製造指甲組織的時候需要生物素,根據《Zeitschrift fur Hautkrankheiten》於1989年發表的研究,多攝取生物素有機會改善脆弱指甲的問題。而《Cutis》於1993年發表的研究指出,研究對象每天攝取2.5毫克生物素,維持6星期至7個月,63%的研究對象表示脆弱指甲的問題有改善。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生物素食物)

健康指甲營養素 5. 蛋白質

指甲主要由角蛋白組成,是一種蛋白質。人體要製造角蛋白,就需要胺基酸為原材料。要有效攝取氨基酸,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確保蛋白質攝取量足夠。一個成年人每公斤的體重大約要0.8克的蛋白質,一個60公斤的成年人需要約48克的蛋白質。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蛋白質食物)

資料來源:Cinical Kidney JournalJournal of Drugs in DermatologyIndian Dermatology Online JournalZeitschrift fur HautkrankheitenCutis

【指甲健康】指甲容易斷裂代表缺乏這些營養素! 細數5種營養素養出健康不易斷指甲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