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遲來不一定是懷孕 台灣營養師分析8大月經遲來原因/推薦4種催經營養素

發佈: 2021.03.19

不少女生也討厭月經帶來的不適,經痛、水腫、情緒不穩、貧血等的症狀。但月經不來,很多人也會擔心是否身體除了問題或是意外懷孕。台灣營養師高敏敏就整合了8個常見的月經遲來原因,以及推薦4種有效催經的營養素。

營養師高敏敏表示正常情況下,女性會約每28天來一次月經,而準確的日數因人而異,多或少7天也算正常,即21天至35天來一次也是正常。而近40歲左右的女性,因為卵巢功能隨著年齡開始退化,所以在經血量不變的情況下,月經提早或延後2天也算正常,即19天至37天來一次也是正常的。而更年期、停經前約45歲女性,月經可能會延長至3-5個月來一次。

【催經食物】月經遲來不一定是懷孕 台灣營養師分析8大月經遲來原因/推薦4種催經營養素

如果月經遲來,或是月經不規律,就可能要看看有沒有以下的因素導致月經遲來。

(點擊下圖看常見月經遲來原因)

那怎樣才可以有效調經?營養師高敏敏推薦了4種營養素,可以有效幫助穩定荷爾蒙,從而調整經期。

催經營養素 1. 維他命C

高敏敏表示維他命C有助抗壓,可減少壓力荷爾蒙的水平,減少因壓力大而造成的月經失調。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維他命C食物)

催經營養素 2. 維他命E

維他命E是非常強的抗氧化營養素,可以改善身體的慢性炎症,同時穩定荷爾蒙,改善經期失調問題。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維他命E食物)

催經營養素 3. 奧米加-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

奧米加-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是非常健康的油脂,尤其對於錯誤減肥或過瘦的朋友非常有益。營養師高敏敏表示奧米加-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可以有效改善身體發炎。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奧米加-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食物)

催經營養素 4. 鈣質、鎂質

鈣質有助調整代謝和穩定神經,有助調整心情和促進新陳代謝。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鈣質食物)

營養師表示多攝取鎂可以幫助放鬆心情和穩定情緒,減低因為情緒性暴食的機會。多攝取鎂有助刺激身體釋放出γ-氨基丁酸,同時可以阻止壓力荷爾蒙進入腦部,達到降壓的效果。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鎂質食物)

營養師建議如果月經遲來的話不妨補充以上的營養素,同時看婦產科醫生多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

授權轉載:高敏敏 營養師

【催經食物】月經遲來不一定是懷孕 台灣營養師分析8大月經遲來原因/推薦4種催經營養素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