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環團EWG公布2022蔬果農藥殘留物報告 最污糟水果含22種農藥/15款最乾淨水果名單

發佈: 2022.05.29
文: 李欣怡

美國環保組織EWG每年都會公布「Dirty Dozen」及「Clean 15」,測試市面上不同水果及蔬菜的農藥含量。而今年2022的名單早前亦已出爐,一齊睇睇邊款蔬果最乾淨,邊一款又係最污糟啦!

今年EWG的「Dirty Dozen」分析了46款蔬果的農藥數據,發現超過90%的士多啤梨、蘋果、車厘子、菠菜、桃駁李及提子的測試樣本,都含有2種或以上的農藥殘留物;羽衣甘藍、芥菜、燈籠椒及辣椒被偵測到過百款農藥,當中有一個羽衣甘藍的樣本含有21種不同農藥。其中一款水果最高更含22種農藥,連續7年獲得最骯髒蔬果第一名,按下圖睇最髒蔬果排名:

除了「Dirty 12」外,EWG亦同時公布「Clean 15」,15款含最少農藥殘留的蔬果中,有7成樣本不含農藥殘留,只有少於5%樣本有2種或以上的農藥。第一及第二名更只有少於2%樣本檢測到有農藥成分。一齊睇睇排名:

大家下次選購農產品時,記得食用前要洗乾淨啊!

 

同場加映:網購和牛鐵板燒外賣套餐 澳洲M7和牛肉眼/安格斯牛/韓式泡菜五花肉/海鮮/可加購爐具!

 

資料來源:EWG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