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實証5大食物有助穩定血糖 預防糖尿病/保護血管必看

發佈: 2022.06.24
文: 陳菱櫻

很多時後吃自助餐或吃得太飽後,餐後血糖都會暴升,這樣容易有胰島素抗阻,引起二型糖尿病,今次介紹各種有科學實証可降血糖的食物,在日常飲食加入這些元素,有助預防糖尿病!

1. 柑橘類水果

2014年刊於《營養學進展》的研究顯示,柑橘類水果含有黃酮類化合物柚皮苷(Naringin),它是一種強勁的抗氧化物,有多項研究表明攝取柚皮苷有助治療肥胖、糖尿病、高血壓和代謝綜合症。

2. 番茄

刊於《國際食品科學與營養雜誌》2019年研究顯示,番茄含有番茄紅素、β-胡蘿蔔素、鉀、維他命C、類黃酮、葉酸和維他命E,各種營養都有助預防二型糖尿病,研究中指出每天吃200克新鮮番茄,連續8星期,有助降低二型糖尿病患者的血壓水平,減低糖尿病患者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按下圖了解其餘可穩定血糖的食物!

資料來源:pubmedpubmed2pubmed3pubmed4pubmed5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有助維持腸道及皮膚健康!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