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蟲|泰男愛吃這食物屙出18米寄生蟲 打破近半世紀最長紀錄

發佈: 2022.06.15
文: 陳菱櫻

最近泰國寄生蟲研究中心在社交平台發帖,指出有67歲男子吃了驅蟲藥後,痾出18米長的寄生蟲,原來這與他愛吃生牛肉的飲食習慣有關!

67歲泰男進行中心的免費健康檢查,卻發現糞便中有28粒絛蟲卵,中心立即為他開驅蟲藥。第二天他便痾出牛肉絛蟲,總長度更達18米,打破當地近50年來最長寄生蟲的紀錄。

由於事主在20歲開始愛吃生牛肉,因此生牛肉中的牛肉絛蟲容易寄生在體內。這種寄生蟲最長更可在人體存活30年!若受寄生長感染,會出現疲勞、全身無力的症狀。

因此為了安全,記得要煮熟才吃,避免把蟲卵吃進肚中!

內附噁心圖,怕反胃者勿進!

 

同場加映:荃灣威威獨家教煮惹味回鍋肉

 

同場加映:KFC炸雞外賣吃到一半驚見80粒蒼蠅蟲卵 紐西蘭媽第二天不敢餵嬰兒母乳(附6大安全貼士)

之前紐西蘭一女士在星期一下午叫了KFC Uber Eats 外賣,買了8隻炸雞,吃了4隻後才發現盒中剩餘的炸雞上,有數排約80粒白色的烏蠅蛋,形似飯粒。

有蟲|泰男愛吃這食物屙出18米寄生蟲 打破近半世紀最長紀錄

同場加映:自製Mascarpone馬斯卡彭芝士食譜 兩種材料小工具在家輕鬆做/奶味香濃輕盈清新

資料來源:fb@PDRCUT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