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冰室 馳名奶茶首入樽

發佈: 2021.04.12
文: U Magazine

text│Him

位於華富邨的銀都冰室1968年開業,靠一杯絲襪奶茶打出名堂。老闆阮興亮早已退下來,由兩位女兒接手。「華富邨宣布咗會重建,冰室唔知幾時會清拆,我哋都想留住個名所以出樽仔奶茶,等大家記得銀都冰室。」二女阿阮道。冰室與土炮品牌清漉合作,將呢杯馳名港島南區的奶茶入樽。

阿阮親自挑選與培訓師傅,前後花費了2、3個月才有滿意的出品。樽仔奶茶做法跟足冰室沿用的配方,焗茶時間近20分鐘,再撞茶4次,務求茶葉焗得透身,增強茶味和濃厚感。淡奶也選用了一款市面甚少見的,以3份茶、1份奶的比例沖出絲滑感。

始終因為樽仔茶可讓用家貯放14日,阿阮在設計配方時略為調整茶葉比例,銀都現有的獨門茶葉以Lipton紅茶為基底,再混合2種斯里蘭卡粗幼茶葉,配方以突顯茶香和不澀為主。這次調整使茶甘味更濃重,就算放到賞味期限最後一日才飲,茶味一樣甘濃不澀。奶茶暫時限量供應,請參考備註了解訂購方法。

【info】

銀都冰室

地址:香港仔華富邨華光樓707-708號舖

電話:25510388

營業時間:5:30am - 6:30pm

銷售方式:1. 於銀都冰室Facebook下單,店內自取

2. 經清漉網店www.purelifehk.com訂購

3. 於美樂士多、正經嘢食、一耕等銷售點購買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