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罐頭酒吧登陸銅鑼灣 40款日製佐酒罐頭

發佈: 2021.04.15
文: U Magazine

日本男士放工飲兩杯會配佐酒罐頭,而全日本最多分店的罐頭酒吧 mr.kanso 登陸香港。舖頭 2002 年在大阪南堀江開店,香港店貫徹日本店罐頭鋪滿牆的設計,舖門亦如日本店般採開放式設計,大家可以學日本人般企晒喺門口,邊吹水邊飲。

日本人的佐酒罐頭花款多多,香港店引入多達 40 款日本製造的自家品牌佐酒罐頭,可以現場即開,亦可以賣走。推介招牌「蟹籽玉子燒」,是 mr.kanso 與京都 80 年玉子燒老字號品牌「吉田喜」合作,一起研發出世界首個玉子燒罐頭。酒吧內真係乜罐頭都有,如西班牙海鮮飯、蛋黃醬大阪燒、激辛咖喱牛肉烏冬、蟹籽蟹膏飯以及甜品牛乳寒天洋梨奶凍全部入罐。罐頭有一開即食的,也有由廚師叮熱、香煎或像這玉子罐頭般用火槍火炙的,口味口感媲美新鮮煮出的。

  酒單也完善,有雞尾酒特調酒、威士忌、手工啤及日本清酒選擇,不過酒吧以罐頭為主題,當然係玩罐頭靚酒 pairing,調酒師為各款罐頭配上特調雞尾酒,例如以帶果香的 SHI' HO 及 Magic 配西班牙海鮮飯、芫荽味 Tilantro 配蛋黃醬大阪燒,或後勁強的 Milky Star 配濃味的激辛咖喱牛肉烏冬,大家可以感受下日本人落罐頭 bar 的獨特飲法。

蟹籽玉子燒 $58 首度創出蟹籽玉子燒,軟腍綿密的玉子燒,以火槍燒一燒表面,外脆內軟。

【銅鑼灣美食】日本罐頭酒吧登陸銅鑼灣  40款日製佐酒罐頭

激辛咖喱牛肉烏冬 $88 另加入牛肋條肉以及新鮮薯仔蘿蔔煮,足料飽肚,咖喱的辣味慢慢滲出,後勁強勁。

【銅鑼灣美食】日本罐頭酒吧登陸銅鑼灣  40款日製佐酒罐頭

蟹籽蟹膏飯 $88 蟹籽蟹膏飯似意大利飯的做法,但改用日本珍珠飯,加入特調的醬汁奉客,好 creamy 好香。

Tilantro $128、SHI' HO $138(右)前者超重芫荽味,宜配充滿蛋黃醬的大阪燒;口味清爽的 SHI' HO 配西班牙海鮮飯,一濃一清新,口味搭調。

【銅鑼灣美食】日本罐頭酒吧登陸銅鑼灣  40款日製佐酒罐頭

蛋黃醬大阪燒 $88 將罐頭內的燒餅加上木魚碎,用火槍燒一燒添焦香味,配椰菜絲同沙律醬,送酒一流。

【銅鑼灣美食】日本罐頭酒吧登陸銅鑼灣  40款日製佐酒罐頭

Magic $128、Milky Star $138(右)帶花果香的 Magic 以櫻花氊酒、熱情果醬及咖啡利口酒調成,適配濃味罐頭;Milky Star 主調是 Tanqueray Gin 及接骨木花酒,口感 creamy。

 

mr. kanso

地址:銅鑼灣耀華街 25 號丹納中心地下 1 號鋪 

電話:2890 6399 

營業時間:12nn - 1am

備註:1.營業時間將根據政府防疫政策更改  2.堂食價及罐頭,零售價各有不同

text│Kathryn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