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常腹瀉放臭屁竟與一飲食習慣有關! 醫生解釋糖尿病可令腸道不適

發佈: 2023.06.19
文: 陳菱櫻

台灣節目《醫師好辣》有醫生分享一個女士常放臭屁,吃飯後常肚瀉的個案,原來這與糖尿病有關,一起了解!

同場加映:壽司郎甜品神還原!炙燒芝士蛋糕食譜 濃厚巴斯克+芝士軟心+炙燒焦糖脆脆

台灣家醫科黃彗倫醫生指出,之前有一位太太,她的腸胃不好,最近吃飽後一會兒就會腹瀉,有時更會腹痛,以前也未曾發生,一天要大便3-4次。

先生又說她變得越來越胖,不只腹瀉,睡覺時還一直放臭屁。太太就說不用跟醫生補充這一點,跟醫生說拉肚子就好了。

結果抽血檢查,檢驗糞便,也沒有發現特別的發炎,但發現她有糖尿病。

原來太太十分愛吃一類食物,這種飲食習慣更令她血糖過高!按下圖了解!

穩定血糖食物

很多時後吃自助餐或吃得太飽後,餐後血糖都會暴升,這樣容易有胰島素抗阻,引起二型糖尿病,今次介紹各種有科學實証可降血糖的食物,在日常飲食加入這些元素,有助預防糖尿病!

 

資料來源:youtube@醫師好辣

【糖尿病飲食】飯後常腹瀉放臭屁竟與一飲食習慣有關! 醫生解釋糖尿病可令腸道不適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有助維持腸道及皮膚健康!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