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節目教你簡單一招吃出易瘦體質 一種食物養出腸道好菌

發佈: 2022.11.10
文: 黃雪晴

為什麽有些人吃很多,但看似不會胖?有些人吃很少,但也會發胖?日本電視節目《幫緊你醫緊你》(主治医が見つかる診療所)就請來醫生解釋,原來與腸道的細菌平衡有關!一齊看看怎樣可以吃出易瘦體質啦~

同場加映:簡單4步還原人氣燒烤美食 蒜蓉烤茄子食譜/惹味濃郁/餸飯一流!

節目中的醫生表示,擁有易瘦體質的人士的腸道中含有大量好菌(瘦菌),能夠幫助瘦身。雖然每個人身體中也含有瘦菌,但是數量就不同,會影響到一個人的體質是易瘦或是易胖。除此之外,瘦菌還與皮膚的狀態息息相關,醫生表示改善好腸道的健康的話,連帶皮膚的健康也會跟著改善,會少長暗瘡和顆粒。還有腸道的瘦菌會製造短鏈脂肪酸,可以令腸道變成弱酸性,提升免疫力,減少患上傳染病的機會。

(點擊下圖看瘦菌養成易瘦體質原理)

要有效增加腸道中的瘦菌數量,醫生就表示要從飲食入手,多吃瘦菌喜愛的食物。醫生表示要增加體內瘦菌,就要多吃膳食纖維。日本厚生勞動省建議每天膳食纖維攝取量為20克,而醫生表示除了纖維量外,還需要注意纖維的種類。最理想的水溶性膳食纖維:非水溶性膳食纖維的比例為2:3。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水溶性膳食纖維食物)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非水溶性膳食纖維食物)

資料及圖片來源:《幫緊你醫緊你》

日本節目教你簡單一招吃出易瘦體質 一種食物養出腸道好菌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