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間港式懷舊風Cafe 活化歷史建築/舊冰室老店改建/時光倒流回味香港情懷!

發佈: 2021.04.29
文: 黃詠恩

想回味昔日的香港情懷?今次帶大家走訪幾間港式懷舊風Cafe來一次時光之旅,回想舊時的點點滴滴~以下3間咖啡店前身分別是戰前唐樓中醫館、舊式冰室、老字號布行,為這城市留下了不少歷史回憶。大家除了去打卡外,不妨多發掘背後的小故事吧~

Click圖睇三大推介:

1. 呼吸星球

土瓜灣「呼吸星球」前身是橫跨半個世紀的白宮冰室,現在變成店主跟大家分享的「藏寶閣」,昔日的舊式卡位、冰室牆磚花窗依舊,每個角落都滿佈店主珍藏多年的古董擺設。在這裡彷如時光倒流重返舊時,還能感受到小店滿滿的人情味。

Click圖睇有咩食:

呼吸星球地址+價錢:



2. Cofflow Coffee 順流精品咖啡

深水埗Cafe「Cofflow」主打舊香港格調,咖啡店樓高兩層,保留了前身逾50年的布行舊式牆磚,配以特意找師傅訂造的舊式通花鐵閘,黃昏時陽光穿透店內投射出鏤花圖案的影子,吸引了不少客人來打卡影靚相。

Click圖睇有咩食:

Cofflow Coffee 地址+價錢:



3. 大和堂咖啡店

九龍城舊區有間古色古香的「大和堂咖啡店」,懷舊Cafe前身為89年歷史的中醫館「大和堂蔘茸行」,這幢戰前唐樓地舖為典型廣州騎樓建築物,見證歷史變遷。經活化後大和堂依舊保留百子櫃、大字牌牌匾及舊式鐵閘等,讓客人一邊歎咖啡,一邊探索舊區老店的歷史痕跡。

Click圖睇有咩食:

大和堂咖啡店地址+價錢: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