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推薦便秘救星飲品 喝一杯快速清除宿便

發佈: 2021.05.05
文: 黃雪晴

女生很多也有便秘的煩惱,尤其是臨近生理期,荷爾蒙的影響上,便秘的問題會來得更嚴重。台灣營養師高敏敏就推介一款超簡易懶人通便飲品,只需要4種材料就可以做到。一齊看看怎樣正確排走宿便啦~

這款飲品就是番薯葉蘋果牛奶。營養師表示喝一杯就可以攝取到1份蔬菜、1份水果以及優質的蛋白質。番薯葉含有豐富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道蠕動,同時改善腸道中益生菌的平衡。而蘋果也含有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改善腸道菌群。加入牛奶更可以攝取優質蛋白質,增加飽足感,減低總卡路里攝取量,更有瘦身增肌的效果!

(點擊下圖看食譜)

除了喝以上的飲品之外,有便秘問題的朋友不妨瞭解一下自己便秘的成因,再吃相應的食物補充營養素,才可以對症下藥改善排便不順的問題。

便秘成因 1 - 糞便太少

糞便太少導致腸道蠕動不足,令糞便無法被腸道蠕動推出體外,造成糞便滯留在腸道過久,導致便秘。

營養師Ricky就建議有糞便太少問題的朋友多攝取水溶性膳食纖維,因為水溶性膳食纖維食腸黏膜營養來源之一,可以增加潤滑,刺激腸道蠕動;還可以調節免疫、延緩血糖上升,可以延長飽足感,對減肥也有幫助。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水溶性纖維食物)

便秘成因 2 - 糞便太硬

如果是糞便太硬,也會導致腸道蠕動未能將糞便推出體外,排便的過程也會變得較辛苦。營養師Ricky就建議有糞便太硬問題的朋友可以多攝取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因為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加快糞便經過腸道的速度,令糞便變得更濕潤。

同時有糞便過硬問題的朋友應該多喝水,令糞便更濕潤,同時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幫助身體排走廢物。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非水溶性膳食纖維食物)

授權轉載:高敏敏 營養師營養師Ricky

【便秘】營養師推薦便秘救星飲品 喝一杯快速清除宿便

↓【限時搶⚡】MG Spirit西班牙清新水果酒!↓

↓ 獨特微醺體驗 / 西班牙釀製 / 天然新鮮果汁混合5.5%酒精伏特加!↓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