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奶並不能完全代替牛奶! 營養師分析5種常見植物奶營養價值

發佈: 2021.05.07

近年興起素食,不少人也會以植物奶取代牛奶。但要注意的是,植物奶的種類有很多,營養價值卻與牛奶大有不同。如果想攝取充足營養的話,應該選擇哪一款植物奶呢?不同植物奶又有什麼分別?一齊看看營養師怎樣說啦~

高敏敏表示一杯300毫升的全脂鮮奶含有189卡路里、大約9.3克蛋白質和312毫克鈣質。對於希望攝取大量蛋白質和鈣質的朋友就非常有幫助。

而植物奶的營養價值就非常不同,營養師高敏敏就列舉出5種常見植物奶的營養價值,一齊比較下卡路里和其他營養價值喇~

(點擊下圖看5款植物奶營養價值)*每300毫升計算

台灣衛福部建議一日喝1.5-2杯牛奶補充鈣質,相等於468-624毫克鈣質。如果要轉換為植物奶,除了杏仁奶外,喝其他植物奶也不能透過同樣份量攝取足夠的鈣質。

營養師高敏敏亦表示動物性蛋白質比較優質,同時動物性鈣質利用率比植物性鈣質好,因為植物含有膳食纖維和植酸草酸,會影響鈣質吸收。

想額外補充蛋白質的素食朋友,不妨多吃以下的高蛋白質食物。

(點擊下圖看高蛋白素食食物)

而想補充鈣質的朋友則可以吃以下的高鈣食物。

(點擊下圖看高鈣食物)

授權轉載:高敏敏 營養師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