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童年回憶!12大已結業的經典主題餐廳 出奇老鼠/熱帶雨林/超人冰室/小熊國

發佈: 2023.12.23
文: 陳菱櫻

不少香港經典特色主題餐廳最終都躲不過結業的命運,隨着時代變遷,每間餐廳都成為港人的童年回憶。現細數12大已結業的經典特色主題餐廳,名單包括熱帶雨林餐廳、出奇老鼠薄餅樂園、小熊國、超人冰室等,你共去過多少間?

同場加映:U Food【簡易廚房】最新影片!

1. 熱帶雨林餐廳(Rainforest Cafe)

它是以熱帶雨林為主題的美國親子連鎖餐廳,熱帶雨林餐廳當年在又一城商場開業,一時成為熱話。餐廳中到處可以找到野生動物的擺設,如大象、斑馬等,彷如置身在森林。但餐廳在2003年結業,從此在香港消失,而眾多動物機械擺設棄置於大蛇灣村廢墟中,惜日光彩不再。現在想到訪餐廳的可以到美國、英國、加拿大、日本、法國、阿聯酋等國家。有網民表示「好鍾意熱帶雨林佢哋個大拱橋魚缸」。

 

2. 出奇老鼠薄餅樂園(Chuck E. Cheese's)

出奇老鼠並非米奇老鼠,它是一間來自美國的連鎖餐廳和樂園,可以玩保齡贏取獎品,又可以搞生日會,大吃薄餅,當中廣告口號「薄餅樂園開心地,出奇老鼠錫晒你!」耳熟能詳。但它在1989年徹出香港,在尖東、太古城、香港仔的分店都紛紛結業。有網民表示「我都係細個應該幼稚園時,有啲模糊,但記得果時係一間高級餐廳,我第一次食pizza就係出奇老鼠,佢啲芝士好多好多拉晒筋的。」,更有網民回憶曾經在尖東店開生日會。

 

按下圖了解其餘10間經典主題餐廳!

資料來源:fb@90年代回憶出奇老鼠廣告FB@officialrainforestcafehkbu蕉葉咖喱屋廣告fb@hardrockfb@ChuckECheesebandai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