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品牌故事 招牌M字logo標誌原來是這樣演變出來!

發佈: 2021.06.01
文: 李欣怡

提起快餐美食,相信不少人第一時間會想起快餐界的龍頭麥當勞。招牌黃色M字標誌隨處可見,但你又了解背後的歷史嗎?今次就同大家拆解一下麥當勞的品牌故事,一齊來看看隱藏在這個大企業背後的故事吧!

 

1. 麥當勞與迪士尼的淵源

麥當勞企業及迪士尼的兩位創辦人原來在青年時期認識,更是第一次世界大戰的夥伴,後來才各自開創事業。按下圖睇詳情:

 

2. 麥當勞不是賣漢堡起家

麥當勞出名漢堡及薯條,不過原來最一開始的麥當勞並不是賣漢堡起家!按下圖睇詳情:

 

3. 被搶走的麥當勞?

麥當勞雖然由McDonald兄弟創立,不過令其變成大企業的功臣卻另有其人。據說麥當勞是這位「創辦人」從McDonald兄弟手中搶走的!按下圖睇詳情:

 

4. 招牌M字logo

麥當勞的招牌M字標誌大家都認得,不過原來麥當勞不是一開始就使用這個logo,按下圖睇詳情:

 

5. 大富翁詐騙案

麥當勞曾多次舉辦「麥當勞大富翁」活動,購買套餐可獲遊戲貼紙抽獎。不過原來麥當勞大富翁曾在美國掀起一場超過2千4百萬美元的騙案,驚動到FBI調查,其後更被拍成迷你劇!按下圖睇詳情:

 

同場加映:薯條盒設計隱藏用途&茄汁密碼

不少人都會細心留意麥當勞的包裝設計,除了每包茄汁都有「茄汁密碼」外,有網民更發現薯條盒的一個隱藏用途,按下圖睇詳情:

 

同場加映:麥當勞secret menu

你可能聽過各國麥當勞有不同款式的漢堡,但你又知不知道麥當勞也有secret menu?外國食客經常都會將麥當勞不同產品mix & match,配搭出全新口味,如麥香雞包配士多啤梨醬會有神奇的效果!按下圖睇詳情:

 

資料及圖片來源:The 100 Most Significant Events in American BusinessMcDonald's CorporationMcDonald's

【麥當勞歷史】麥當勞品牌故事 招牌M字logo標誌原來是這樣演變出來!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