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名媛關穎誕3胎身材仍然零走樣 產後3招快速瘦身/2個月減44磅

發佈: 2021.06.03
文: 黃雪晴

44歲台灣名媛關穎連誕3胎,身材卻沒有走樣。台灣節目《健康2.0》近日就討論她的瘦身方法,原來她只用了短短兩個月,就成功瘦身,減走了足足44磅的體重。一齊看看她有什麼減磅秘技啦~

關穎瘦身秘笈 1. 204間歇性斷食法

近年非常流行168間歇性斷食法,以縮短進食窗口的方法減少總卡路里攝取量。而關穎則採取更難的204斷食,每天的進食窗口只有4小時;斷食窗口則有20小時,代表她每天只有吃早餐和午餐。

根據科學期刊《Molecular and Cellular Endocrinology》於2015年發表的研究,發現進行間歇性斷食能有效地減低體重。研究亦指出,傳統減少卡路里攝取量的減肥方法會令身體新陳代謝減慢,導致消耗的能量減少;而間歇性斷食就能減低新陳代謝變慢的幅度。有研究更指出短時間的斷食更能提高新陳代謝率。《美國臨床營養學》於2000年就發表了一項研究,發現短時間的斷食 (48小時內)能增加血液中的去甲腎上腺素 (Norepinephrine),從而促進新陳代謝。

當人一段時間不吃東西,進入斷食窗口 (Fasting Window),身體的胰島素便會降低,而身體沒有足夠的葡萄糖時,身體便會燃燒脂肪,以提供足夠的能量給細胞使用,從而達到減肥的效果。另外,因為縮短了進食窗口 (Eating Window) 後,人在短時間內可以攝取的卡路里非常有限,所以間歇性斷食便能帶來降低整體卡路里攝取的效果。

關穎瘦身秘笈 2. 高蛋白低碳飲食

要連續20小時不進食有卡路里的東西,除了依靠意志力外,最好的方法就是提升飽足感。關穎的餐單有大量的高蛋白質食物,可以增加及延長飽足感,減少進食過多卡路里的機會。

(點擊下圖看高蛋白質食物)

除了高蛋白質攝取量外,關穎還會吃大量的深綠色蔬菜,攝取充足的微量營養素:鐵質、葉酸、維他命B雜、維他命C、類胡蘿蔔素等。除了微量營養素外,深綠色蔬菜還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進一步增加飽足感,同時促進腸道蠕動,減少便秘問題。

(點擊下圖看其他含有豐富膳食纖維食物)

關穎瘦身秘笈 3. 空中瑜伽

要減肥當然不少得做運動,減肥期間如果運動量很低的話,容易造成肌肉流失的情況。同時肌肉量不高的話,身體的線條看起來也會比較不緊實。關穎喜歡做空中瑜伽,凌空的動作可以充分運用核心的肌肉群,同時空中瑜伽的動作也運用到手腳的肌肉支撐身體。這樣訓練的話,減肥的同時也可以鍛煉肌肉,令全身的線條看起來也變得緊實更好看。

除了空中瑜伽外外,韓國藝人孫藝珍表示自己會經常做TRX運動。TRX懸吊式阻抗訓練 (Total Body Resistance Exercise) 靠的是身體的重量訓練不同部位的肌肉。優點是器材簡單,只需要一套TRX懸吊繩就可以訓練全身肌肉,在家也可以做到,而且強度也可以輕鬆調節,初學者也可以輕鬆上手。以下就是孫藝珍推介的幾款TRX動作。

(點擊下圖看孫藝真推介TRX動作)

TRX深蹲

腰部伸展

TRX弓步

TRX單腳深蹲

TRX胸推舉

TRX抬臀

資料來源:TVBS

圖片來源:IG@kwanterri

【台灣明星減肥】台灣名媛關穎誕3胎身材仍然零走樣 產後3招快速瘦身/2個月減44磅

↓【免費送🎁】微熱山丘全新造型香蕉窩夫餅乾禮盒100盒!↓

↓ 進駐香港十週年大贈送│送埋香港獨家限量版布袋~↓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