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無定時/暴飲暴食容易造成彈簧胃? 台灣醫生拆解4種變形胃/改善方法

發佈: 2021.06.02
文: 黃雪晴

都市人大部分也有一定的壞生活習慣,很容易導致變形胃。長期持續這些生活習慣的話,就會有機會引起嚴重的疾病,例如癌症!台灣電視節目《醫師好辣》最近就請來醫生講解4種都市人常見的變形胃,以及如何有效改善,一齊看看如何養好胃啦~

(點擊下圖看4款變形胃部)

而要改善這些狀況,節目中的醫師就提出了相對的方法:

1. 彈簧胃

醫生表示有彈簧胃的病人,他們會建議要三餐定時定量,讓胃部慢慢回復彈性,就可以解決胃部長期被拉扯導致失去彈性的問題。

2. 垃圾胃

要減低患癌風險,就只有減少攝取亞硝酸鹽。醫生建議減少進食加工食物,同時增加進食含有抗氧化物質的食物。以下就有含豐富花青素的食物,可以幫助身體對抗天然產生的自由基,減少自由基對細胞的破壞。

(點擊下圖看含豐富花青素食物)

3. 壓力胃

除了從根源解決壓力外,當然也可以嘗試冥想、做運動等的方法嘗試解壓。如果想用飲食的方法解壓,不妨試試下列的食物,可以幫助身體控制壓力荷爾蒙,避免壓力過大。

(點擊下圖看減壓食物)

4. 藥物胃

面對這種變形胃,醫師也表示能夠從飲食上做到的不多。除非是醫生處方的藥物,否則大家應該盡量避免長期服用成藥,以免造成藥物胃的問題。

資料來源:東森綜合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