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化餅幫助消化?網民越食越滯食到嘔 一文看清消化餅名稱由來/營養成分

發佈: 2021.06.09
文: 陳菱櫻

消化餅可以幫助消化?事實並非如此。最近有網民在社交平台群組發帖,問有沒有人小時候以為消化餅可以在吃滯後幫助消化,引來網友熱烈回應,不少人表示現在才知道消化餅不能幫助消化,被名稱騙了多年,更有人曾經越吃越滯,直至嘔吐胃痛入院。一起看清消化餅的名稱由來和營養成分。

網友在Facebook社交群組「90年代回憶」問大家,是否曾誤以為消化餅有助消化,引來不少人討論。

很多網民留言表示到這一刻都覺得消化餅有助消化,這實在是恍然大悟。

網民回想吃消化餅消滯的經歷,曾經吃到嘔、胃痛入院,十分搞笑!

有人表示以為消化餅很健康,甚至曾經用來減肥,但原來這只是一場誤會,大家都被名稱欺騙多年。

 

為何叫消化餅?

很多人都以為消化餅能幫助消化,名稱的來源其實是有根據的!按下圖了解!

 

消化餅營養

有人以為眾多餅乾中,消化餅較為健康,事實亦並非如此。按下圖了解消化餅的營養,包括卡路里、脂肪、糖分等。

每100克消化餅的營養:

 

每塊消化餅的營養成分:

資料來源:fb@90年代回憶stylecraze

【消化餅健康】消化餅幫助消化?網民越食越滯食到嘔 一文看清消化餅名稱由來/營養成分

more